就業佳移民多刺激需求 地產銷量料勝去年

[2018.04.06] 發表
人口增加為樓市帶來需求。(加新社圖片)

龍順銀行證券部首席經濟師強調﹐就業市場蓬勃﹐今年大多倫多地區銷量可望改善。

洛華(Sebastien Lavoie)表示﹐去年4月期間出台的安省公平房屋計劃導致樓市降溫﹐但淡靜市道只屬暫時性質。

這套公平房屋計劃宣布之後﹐樓市開始調整﹐成交量隨至下降。不過﹐根據這名專家﹐市場出現積壓的需求﹐預期今年的銷量會比去年出色。

樓市面對的影響不僅來自俗稱的16辣招﹐房貸收緊及利息可能續升﹐也對屋價及銷量造成壓力。不過﹐他強調﹐就業始終是樓市的主要推動力。

無論如何﹐近期大多倫多地區二手樓市交投繼續淡靜﹐以3月份來說﹐只錄得7,228宗的交易﹐按年大跌39.5%。

他表示﹐去年10月銷量約6,800宗﹐相對於就業數字來說﹐成交量應高一些﹐所以有上升的空間。

他說﹐在金融危機期間﹐成交量也有6,000宗。

他承認﹐今年1月1日生效的房貸措施可能阻止樓市與經濟同步發展﹐不過﹐在安省方面﹐移民的影響應會比收緊房貸的B20指引更大。

他指出﹐安省定居移民的處境較佳﹐10年後的失業率與加拿大土生人口相若。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