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受賄濫權案一審宣判直播

[2018.04.06] 發表
朴槿惠涉受賄及濫權案一審宣判,當地電視直播整個過程。(韓聯社)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涉受賄及濫權案,將在當地時間周五下午一審宣判,整個過程通過電視直播。

據韓聯社報道,朴槿惠通過首爾拘留所,向法院遞交意見書,表明不會出席宣判。

去年4月17日,朴槿惠因親信干政案被檢方提起公訴,共18項罪名,包括涉嫌受賄、濫用職權、強迫企業出資、泄露公務機密等。

今日法院將對案件作出一審宣判,檢方曾經建議法院判處朴槿惠30年監禁,並罰款1185億韓圜(約1.46億加元)。

庭審現場直播,是韓國最高法院去年制定一、二審電視直播規定後首次在全國眾目睽睽之下宣判的案件。現年66歲的朴槿惠抗辯稱,此舉違反無罪推定原則,向法院申請禁制令要求限制直播時間,但法院認為本案引發全國矚目,直播有利於保障公眾知情權和公共利益。

此外,今年初,因捲入國情院受賄案和干涉選舉案,檢方再向朴槿惠追加3項指控。目前這3項指控的相關審理正在進行中。

(澎湃新聞╱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日媒指親向習近平表態 金正恩願重啟六方會談
【綜合報道】日本傳媒報道,韓鮮領導人金正恩訪華期間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願意重啟六方會談。《日本經濟新聞》引述多個接近中朝的消息指,金正恩上月... 詳情
威脅炸新加坡航機 警逮41歲男子
【明報專訊】編號TR634、飛往泰國合艾的酷航班機昨日傳出炸彈威脅事件,新加坡還出動戰機伴隨返航樟宜機場,不過警方晚間證實是虛驚一場,逮捕涉... 詳情
【明報專訊】新華社報道: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5日在第七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上表示,在過去一年中,美國與西方國家一系列「破壞性」單方面舉動,導致... 詳情
當德國總理默克爾上月宣布新內閣時,外長馬斯(Heiko Maas)的任命令不少人奇怪——他沒有外交經驗,國際社會紛紛問:「他是誰?」至於在德... 詳情
【明報專訊】5日中午近12點半,一場以范杜拉為中心的強烈地震,震動了南加州部分地區,建築物因此晃動的地區從伍德蘭岡至西洛杉磯到布班克。美國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