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支持保守黨破50%大關 撐自由黨勝省選僅23.9%
67.4%不喜歡韋恩 43.6%對福特印象不佳

[2018.04.07] 發表
安省省長韋恩頻頻派糖,無助催谷自由黨民意支持率﹔與進步保守黨新黨領道格福特(圖右)相比,韋恩不受選民歡迎的程度更甚。(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發表的一份民意調查報告,儘管安省省長韋恩在近期四處奔波頻頻派糖,在發表的安省財政預算案中向醫療、兒童日託等項目開出一連串巨額競選期票,但仍無助於催谷安省自由黨的民意支持率。

上述民調結果顯示,安省進步保守黨的支持率已衝破了50%的大關,高達50.3%。相比之下,安省自由黨的支持率只有23.9%。即使在諸如多倫多等安省自由黨的傳統票倉,也已經被安省進步保守黨攻破,後者的支持率高達42.8%,安省自由黨則僅獲得33.3%的民意支持率。

上述民意調查是由民調機構Mainstreet Research在4月3日和4日完成的,總共訪問了1,969名成年的安省居民。

調查結果顯示,在已經決定投票意向或左右搖擺的選民中,安省進步保守黨的支持率高達50.3%。相比之下,安省自由黨和新民主黨的支持率分別為23.9%和18.3%,綠黨的支持率只有5.2%。另有2.4%的選民表示,他們計劃投票支持其他政黨。

調查結果還顯示,從各地區的民意支持率來看,安省進步保守黨已攻克了每一個地區,其中就包括安省自由黨的傳統票倉多倫多。在多倫多已經決定投票意向或左右搖擺的選民中,安省進步保守黨的支持率高達42.8%,遙遠領先於安省自由黨33.3%的支持率,安省新民主黨則位居第三,支持率為17.5%。而在大多倫多地區,安省進步保守黨的支持率更攀升至56%,將安省自由黨遠遠拋離,後者的支持率低至25.8%。至於新民主黨在大多倫多地區的支持率只有13.9%。

儘管在安省自由黨政府發表了財政預算案後,曾有民調結果顯示,安省自由黨的民意支持率有所回升,但Mainstreet Research的上述民調結果則給出了不同的答案。

上述民意調查詢問受訪人在財政預算案公布後,他們是否更不可能支持安省自由黨,有53.1%的受訪人說,他們更不可能投票給自由黨;有20.4%的受訪人說,他們更可能投票給自由黨。另有14.2%的受訪人表示,預算案對他們的投票意向沒有任何影響。

不過,Mainstreet Research的上述調查也給安省自由黨政府帶來了一點好消息,那就是選民對於安省進步保守黨的新黨領道格福特(Doug Ford)並不十分受落。

調查結果發現,43.6%的受訪人對道格福特的印象不佳,37.3%的受訪人喜歡他,另有16.1%的受訪人不確定自己的感受。

韋恩派糖無助提升支持率

但與道格福特相比,安省省長韋恩不受選民歡迎的程度更甚。有多達67.4%的受訪人明確表示不喜歡韋恩,只有20.7%的受訪人喜歡韋恩,另有16.1%的受訪人不確定自己的感受。

針對上述調查結果,民調機構Mainstreet Research的主席兼行政總裁Quito Maggi說:「我們的調查結果顯示,安省財政預算案沒有提高安省自由黨受歡迎的程度。在選舉期間,當更多的選民開始注意選舉時,這可能給安省自由黨帶來好處。但沒有證據顯示,財政預算案給自由黨政府帶來他們現時迫切需要的民意支持。」

他又指出:「安省的選民不喜歡福特,但他們處於憤怒和壞脾氣的狀態,他們看來已準備好投票給安省進步保守黨,僅僅因為他們不是自由黨。」

更多要聞二
安省失業率5.5% 歷史最低水平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最新就業數據出爐﹐3月新增淨工作崗位3.23萬個﹐全國失業率為5.8%﹐繼續處於歷史最低水平。與就業數據向好相反﹐本... 詳情
約大提新合約 員工網上投票 工會促投反對票 冀續談判
【明報專訊】正在罷工中的約克大學合約教師和助教們﹐昨天起對校方修改後的合約版本進行電子投票。這是一次校方要求的投票。 根據勞工法﹐在勞... 詳情
職位增勝預期 隱憂仍多 銀行界籲央行勿急加息
【明報專訊】雖然3月加國職位增長3.23萬個﹐勝過市場預期的2萬個﹐但滿銀資本市場首席經濟師波特(Douglas Porter)還是認為﹐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