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含「轟炸天安門」敵視情節 網路遊戲遭全面查禁

[2018.04.07] 發表
江西有網吧因涉嫌安裝「黑色行動2」(左下)和「共和國之輝」(左上),被省文化廳查處(右)。(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報道,江西文化廳近日大規模查處省內網吧違規現象,其中包括安裝未經備案的違禁電子遊戲。文化廳點名數款遊戲,包括「決勝時刻:黑色行動2」、「紅色警戒:共和國之輝」和「俠盜獵車手5」等,稱部分遊戲含敵視中國情節。

涉事遊戲分別是2012年的「黑色行動2」和2001年的「共和國之輝」。「黑色行動2」中,有一個關卡是駕駛戰機轟炸天安門;在「共和國之輝」中,玩家可將對戰雙方均設為解放軍,讓解放軍互相廝殺。

文化廳批評,這類遊戲暗含敵視中國情節,必須明令禁止;又稱以上違禁遊戲,會在玩家意識中潛移默化,可能毒害青少年尚未成熟的心智,強調人們不可小覷遊戲對社會影響。

不過經媒體查證,網上流傳「決勝時刻」中的戰機「轟炸天安門」圖片,實為網民改圖,現實遊戲根本沒有此一情節;「共和國之輝」則是內地玩家自行製作的遊戲模組,玩家根本不能在原版「紅色警戒」使用中國陣營。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珠海拱北海關偵破2.7萬噸偽報成鐵礦石的禁止進口固體廢物案,抓獲涉案人員3名,並對其中1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目前,...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一碩士生經電視台節目成功獲一公司以1.3萬元招聘,但到入職時公司卻稱薪金只有4000元。事件曝光後,涉事公司公開道歉,並向事... 詳情
淘寶購飾物 「買真退假」 京高校職員騙退款被捕
【明報專訊】據《看法新聞》日前報道,北京某高校教職工鄒某花以1000餘元(人民幣.下同)從微商購買假Pandora飾品,又花6000餘元從淘... 詳情
河北烤肉店比堅尼女上菜 男客興奮又害羞
【明報專訊】河北邯鄲一家韓式烤肉餐廳,最近就請比堅尼美女做服務員,為客人上菜服務,引來驚呼。雖然有網民質疑炒作,但也有不少人相當「買帳」,揚... 詳情
【明報專訊】懷胎10月,除體型變化,身體也會有很多懷孕徵兆。惟一名23歲寧波女大學生竟稱無所察覺,日前她感到疼痛難耐,以為經痛入院,沒料醫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