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吹倒秦皇銅像「專制之頭倒了」

[2018.04.08] 發表
高19米、重6噸的秦始皇銅像(上圖)上周五遭強風吹襲倒地,工作人員拾起秦始皇散落地上的冕旒(下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山東省濱州市一座重6噸的秦始皇銅像不敵強風,6日被吹倒地上。網民質疑銅像是「豆腐渣」工程,也有網民指「封建專制之頭倒了」。

新浪及看看新聞報道,濱州秦皇台風景區一座號稱「世界第一」的秦始皇銅像,高19米,重達6噸。濱州氣象局前日發布大風黃色預警信號,風速每小時最高達75公里,為烈風級別。而在強風之下,秦始皇銅像也整座倒在地上,銅像的臉被壓扁,冕旒四散,工作人員執起冕旒,但銅像太大,未能即時處理。

微博網民周翹楚ZY自嘲,自己沒被大風吹倒過,「肯定超重了」。白色地平線XV指,「專制之頭倒了,尾巴還能茍活多久?願民主自由之風勁吹」,也有網民指銅像是「豆腐渣」工程,部分留言遭當局刪除。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江蘇一名婦人,與丈夫的前妻心存芥蒂,懷恨在心從網上購入鉛粉,混入3歲繼子的湯水及玩具中,希望令其生病。繼子持續接觸鉛粉後鉛中毒死... 詳情
官方教會也被要求拆十字架
【明報專訊】內地再出現針對教會的行動,河南一間官方認可的三自教會遭當局要求拆除十字架,同省安陽市則要求區內有宗教信仰的民眾登記個人資料。 ... 詳情
京機場「人臉識別」安檢1分鐘完成
【明報專訊】北京首都機場近日在全國中率先試用「人臉識別」智能安檢系統,可對比旅客的登機證和身分證,並識別其隨身行李。機場工作人員表示,系統能... 詳情
養殖場逾萬中華鱘中毒死
【明報專訊】廣東河源和平縣浰源鎮一個中華鱘養殖場,萬多條中華鱘前日凌晨被發現全部突然死亡。 初步認定人為投毒 當地警方昨表示,已...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公安部起草的《公安機關互聯網安全監督檢查規定》(下稱《規定》)上周三起公開諮詢,其中提到互聯網服務提供者竊取、非法出售、非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