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貼文暗殺總統 少年帳號疑遭入侵

[2018.04.08] 發表

【明報專訊】「Garena-傳說對決-玩家討論區」,7日下午出現「明天中午我會拿狙擊槍暗殺總統」,「還會開直播」、「暗殺成功再來附近捷運站瘋狂掃射」等駭人聽聞留言,引發警方關注。

中市一名16歲曾姓高中生發現恐嚇留言,竟是用他的帳號發言,直覺認為帳號遭盜用,緊急向165專線報案,並就近到台中市警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製作筆錄。

據了解,前述驚人狂語貼上網路後,警方不敢大意,除加強總統府和總統官邸周遭維安工作,包括刑事局、台北市刑大等警方,都針對留言IP展開追查,調查PO文者的身分及相關資料,朝恐嚇公眾罪偵辦中。

帳號遭盜用的曾姓少年,7日發現後,立即在下午2時41分向165專線報案;165專線人員受理後,請他到就近派出所製作筆錄。少年在家屬陪同下到中市第三警分局健康所製作筆錄。

健康派出所長張記濠表示,曾姓少年是就讀高一的「Garena-傳說對決」網路玩家。7日以臉書帳號登入玩家討論區,欲以2000元向一名網友購買遊戲帳號,因對方提供疑似非法交易平台,他擔心是詐騙手法拒絕交易。

事後,曾姓少年再登入玩家討論區,竟然發現有人使用他的帳號貼文,留言要槍殺總統等言論,曾見狀認為帳號遭盜用就向165專線報案。據了解,曾姓少年到派出所時相當鎮靜,向警方說明過程,並指對方可能因交易被拒,懷恨報復挾怨盜用帳號。警方收集相關事證,正循線追查釐清案情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