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釣島 日水陸機動團成立

[2018.04.09]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陸上自衛隊上周六(7日)正式成立水陸機動團,以應對中國對釣魚島展開行動。陸上自衛隊當日在佐世保市美軍基地附近的相浦軍事基地舉行成立儀式,約有1500名水陸機動團隊員出席,其後與美國駐沖繩海軍陸戰隊一同舉行奪回離島的軍事演習。

成立儀式當日,水陸機動團舉行了20分鐘的奪島模擬演習。日副防相山本朋廣致辭時說:「鑑於日本周邊防衛和安全形勢日益艱巨,保衛我們的島嶼成了至關重要的任務。」水陸機動團被視為日本版美國海軍陸戰隊,旨在加強西南離島的防衛,負責奪島作戰任務,約有2100名人員,是二戰結束後日本首次成立。

美國之音報道,由於面臨中國對釣魚島不斷增強的威脅,日本過去幾年在美軍協助下組建水陸機動團,同時不斷壯大水陸作戰裝備,包括準航母「出雲」號、兩棲艦艇、「魚鷹」運輸機等。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一些軍事專家近日公開介紹了中國研製的米波雷達,聲稱目前中國是唯一擁有反匿蹤戰機的先進米波雷達國家。 《科技日報》近日報... 詳情
習博鰲提中國方案建自由貿易港
【明報專訊】本年度博鰲亞洲論壇在4月8日至11日期間召開,中國國家主席將於10日出席開幕禮及發表主旨演講。適逢改革開放40周年紀念,據《南華... 詳情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習近平歡迎古特雷斯訪華並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 詳情
【明報專訊】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會將於8日正式開始,按照議程,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專題演講的開幕式於10日舉行,兩岸企業家圓桌論壇排在... 詳情
【明報專訊】為確保年會的各項活動能夠順利召開,據介紹會場方已斥資了逾1000萬元(人民幣.下同)搭建了大型監控中心,以實現會議區域全覆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