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省旅遊聖地野鹿為患 大學生倡捕獵誘殺減數量

[2018.04.09] 發表
加拿大東部紐賓士域省聖安德烈鎮(ST. ANDREWS,N.B.)風景如畫,但野鹿為患,不單令居民後園臭氣熏天,園地受毀,更造成人命受傷個案,當局嚴肅整治。(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東部紐賓士域省聖安德烈鎮(ST. ANDREWS)原本是東岸風景如畫的旅遊聖地,但近期野鹿為患,不單造成財產損失,更釀成不少交通意外致受傷個案。當地市長視之為重要處理事務,當地大學生建議以捕獵及誘殺以減少野鹿數量。

聖安德烈市,擁有溫暖的氣溫,屢獲殊榮的花園城市,沒有天敵,成為野鹿棲息及繁殖的天堂,幅員只有8平方公里的小鎮卻是107隻野鹿的園地,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13隻野鹿,不過近期情況有惡化趨勢,這種「四腳我毛孩」開始「佔領」這個小鎮。市長奈什(Doug Naish)周日表示:「我本人很喜愛鹿,尤愛看著牠們,但牠們開始造成滋擾,我們不能再視若無睹,讓牠們繼續增多。我萬想不到市長的任務竟要對付牠們。」

據悉當地居民幾乎每天都忙於從自己居所驅趕野鹿,更有園丁要在花園加建圍欄,保護植物免被野鹿吃掉;更甚的是這些大型動物開始影響市民生命安危。奈什指,牠們經常在街道、行人道及前後草坪出現,司機必須保持警惕,預備牠們突如其來的出現。他說,該鎮有「大量」車鹿相撞意外,其中一宗更是野鹿撞向單車客,令他手臂折斷。當局已在市內加設路標,提醒司機注意安全,並計劃在春天加設更多警告路標。此外,許多居民也關注野鹿是萊姆病(Lyme disease)的傳染媒介,他們甚至不讓子女到院園。

紐賓士域大學5名園藝及環境管理系大四學生正協助聖安德烈鎮處理這個問題,並作為他們的研究項目之一,他們建議獵殺與誘捕並行政策。他們指,該鎮從2016年開始便開始每年一次的獵鹿行動,但若配合誘殺野鹿,便能事半功倍。雖然有關建議惹起公眾爭議,但奈什歡迎有關建議,他相信鎮內大部人都熱愛野鹿,大家都不想傷害這些動物,但不想兩敗俱傷。該批大學生將於周一在市議會公開會議匯報他們的研究結果。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當局指今年降雪量大,而近日氣溫開始回升,提醒居民慎防出現洪流。 阿爾伯達省環境與公園局(Alberta Envi... 詳情
患卵巢癌等多月做磁力共振 婦自費1100元私營診所做手術
【明報專訊】溫哥華居民帕拉勒(Tamara Parrales)近一年來因劇痛而多次出入急症室,而當去秋醫生告訴她可能患上卵巢癌時,但因輪候公...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一家殯儀館涉嫌欺詐預先安排後事並預繳殯儀費用的客戶。警方於2013年開始調查該殯儀館,發現86名受害人被騙合共接近40萬元。... 詳情
與母親同住突失蹤影 警發圖尋39歲亞裔女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隊昨天發布「尋人通知」﹐要求公眾協助尋找一名39歲居住在密西沙加的亞裔女子。 「尋人通知」指出﹐皮爾區警隊第12犯... 詳情
小型飛機故障急降中央島機場
【明報專訊】一架小型飛機因機械故障﹐昨午須突然緊急降落在多倫多中央島機場(Billy Bishop City Airport)﹐導致機場一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