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與安省提名額 最多移民來源 中國列第二

[2018.04.10] 發表
?OINP(省提名移民項目)特別受到國際留學生歡迎,改變多倫多人口風貌。(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2017年OINP(省提名移民項目)移民名額分配計劃﹐透過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申請系統引進的移民數額與安省自己移民項目引進的移民數額大約各佔一半。中國位列安省OINP接收最多移民來源國第二名。

至於日前安省移民廳公布了2018年OINP(省提名移民項目)下各移民類別的名額分配情況。在聯邦移民部分配給安省的6600個移民名額中﹐「僱主提供工作類移民」(Employer Job Offer)和「商業類移民」(Business streams)下的6個移民項目以及「碩士、博士畢業生移民」( the Masters and PhD Graduate streams)2個移民項目將接收3500名移民﹔「人力資本移民類別」(Human Capital)下透過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申請系統的3個移民項目將接收3100名移民。安省移民廳沒有具體公布今年2018年OINP下每個具體移民項目計劃接收的移民數額。

安省移民廳同時表示﹐印度、中國和尼日利亞已連續三年位列接收移民最多來源國前三名。2017年安省透過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申請系統接收的來自印度、中國和尼日利亞的新移民數量分別為﹕27,424人、5963人和3526人。

印度移民2.7萬居首位

安省移民廳數據同時顯示﹐截止今年3月7日﹐安省移民廳已向1409名申請人發出移民邀請﹐今年的OINP還剩下5191個移民名額。

安省移民廳還表示﹐今年OINP下的所有移民申請項目都已展開﹐移民廳正密切跟蹤監控各移民項目的進展情況﹐有些移民項目採取「打開,關閉,再打開」的申請模式。備受歡迎的「碩士畢業生移民項目」4月5日打開網上申請系統後﹐不到2個小時申請名額即被填滿﹐目前已暫時關閉﹐未來將會再次打開、接受申請。

更多要聞二
紅色iPhone8特別版賣929元 今網上預售 周五實體店開賣
【明報專訊】美國蘋果公司昨天宣布,今天推出紅色機身特別版本的iPhone 8系列,加拿大的蘋果網站今天同步接受預訂,本月13日可於實體店購買... 詳情
退稅用作投資旅行買電視? 加息當前 償還卡數最明智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報稅季節已經來臨,不少即將獲得退稅的人士已認識到,將退稅的金額用於償還債務或投資要遠比一擲千金購買一台大屏幕電視機或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