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柏文難買過屋 去年均價升14.4%

[2018.04.12] 發表

多倫多近期綜合置業負擔能力略為改善﹐但共管柏文市場則背道而馳﹐繼續轉壞。

多倫多地區柏文向來被視為上車盤。不過﹐去年政府樓市措施及低幢房屋價格急升的影響之下﹐這些高密度住宅市道轉旺﹐屋價隨之扯高﹐以致負擔能夠進一步惡化。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去年大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平均價格年計上升14.4%至接近50.4萬﹐亦即增加逾6.3萬元。

皇家銀行經濟研究部指出﹐去年10月至12月期間﹐多倫多地區綜合屋價回落﹐帶動負擔能力略為改善﹐但柏文置業成本所佔的家庭稅前收入份額則微升至43.1%﹐沒有得到任何紓緩。

根據該銀行的樓市趨勢及負擔能力報告﹐去年末季﹐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屋價單季上升0.6%至479,100元﹐但與對上1年同期相比﹐則大漲19.1%。

報告的資料顯示﹐這類住宅的負擔能力隨著屋價上升而惡化﹐相對於對上1季及1年前﹐分別加重了0.1及5.8個百分點。報告指出﹐對於很多人來說﹐多倫多地區的共管柏文已難負擔。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