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情報:美軍機抵敘海岸偵察 白宮指攻敘未有最終決定

[2018.04.13] 發表
直布羅陀英國空軍基地軍機頻繁升降,英國首相文翠珊急召其正在度假的內閣成員舉行緊急會議,商討應對敘利亞的局勢。(美聯社)

【綜合報道】敘利亞化武疑雲引發西方動武危機升溫之際,新華社引述俄羅斯通訊社周五(13日)報道稱,俄軍事飛行監測中心監測到7架美國海軍偵察機抵近敘利亞東部海岸,偵察俄軍事基地。

而美國總統特朗普相對日前的強硬語氣,周四口風稍變,說從來沒說過何時攻擊敘利亞,而同日稍後他和國安團隊會晤後,白宮亦發出聲明稱,還未有最終決定。

特朗普周四稍後時間特朗普和國安團隊會面,討論敘利亞形勢。白宮之後表示,當局還未有最終決定,美國將繼續評估情報,以及和盟友商討。

特朗普周四和英國首相文翠珊通電話,文翠珊辦公室表示雙方同意需要進一步阻止巴沙爾政權使用化學武器。

另外,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內本齊亞(Vassily Nebenzia)表示,他不能排除美俄之間爆發戰爭的可能,他敦促華府及其盟友在對敘動武一事上克制。他對傳媒說,目前首要工作是扭轉戰爭危機,希望不會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

更多國際要聞
OPCW證英化驗﹕雙面諜中毒「純度高」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專家早前應英國政府邀請,獨立調查俄羅斯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父女上月在英國中毒案,OPCW昨發表化驗結果,證實了... 詳情
上月與父親一起中毒的尤利亞周一已出院,她周三透過英國警方發表聲明,表示現階段不想接受俄羅斯大使館的協助,又要求身在俄國的堂姊暫時不要探望或接... 詳情
特朗普緋聞案外案 紐約大樓門房也有封口費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尚未從政之前的花邊新聞,雪球愈滾愈大,根據美聯社最新報道,曾在紐約「特朗普世界大廈」擔任門房的一名男子,2016年總統... 詳情
《澳洲金融評論報》引述消息報道,澳洲總理特恩布爾等澳洲官員計劃到中國參加「澳大利亞周博覽會」,但被中國拒發簽證。特恩布爾周四承認,自從澳洲去... 詳情
處理性侵醜聞嚴重犯錯 教宗道歉求受害者原諒
教廷周三公開教宗方濟各(圖)給智利主教的信件,教宗承認處理智利神父性侵醜聞犯下「嚴重錯誤」,並表示未來數周會邀請他此前曾懷疑的受害者到羅馬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