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海湖莊園登場 「特安會」談朝鮮美日經貿

[2018.04.14]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右)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早前會面。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17日至18日將於佛州「海湖莊園」會面,白宮資深官員13日表示,此次「特安會」聚焦朝鮮問題,也將討論美日貿易、印太地區、南海航行自由等議題。

白宮資深官員13日中午在白宮舉行背景說明會指出,這次安倍訪美主要是讓美日兩位領導人在朝鮮問題方面繼續密切協作的機會,並就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之間的會面交換意見。

官員表示,特朗普很尊重安倍對東北亞安全的看法,他希望知道安倍有何其他想法,而在特朗普接受金正恩的會面邀請後,特朗安兩人一直保持聯繫。

關於中國在朝鮮問題方面的角色,白宮官員說,特朗普一直感謝中方的努力,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努力讓美國充分了解他與朝鮮的交流;美國一直與中方密切合作,確保雙方落實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

美日經貿也是一大議題,尤其美國祭出「232條款」對進口鋼鋁課徵額外關稅,未豁免日本,這次「特安會」可能為修復關係的機會;白宮資深官員13日表示,以「修復」描述並不準確,畢竟美日各層級維持合作,也能管控摩擦。

該官員還說,「我認為整體而言,(美日)關係再好不過」。

安倍此次訪美為「工作訪問」,特朗普與安倍17日與18日將舉行一系列雙邊會談,18日舉行共同記者會,安倍夫婦預計19日上午離開;至於期間特朗安是否會打高爾夫球,白宮官員表示,打高爾夫球並不在官方行程上。

更多國際要聞
小報付掩口費 阻特朗普私生女傳言曝光
美聯社和《紐約客》等傳媒報道,特朗普大廈一名前門衛在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曾經與美國一家傳媒公司簽署保密協議,承諾幫總統特朗普保守他與一名... 詳情
美聯社周四報道出街後,其他傳媒預先安排的報道亦紛紛刊出,顯示傳媒在特朗普時代面對這類疑幻似真的消息都顯得難以取捨。 美聯社早於去年已收... 詳情
美國聯邦調查局前局長科米(James Comey)下周二出版回憶錄A Higher Loyalty(《更高的忠誠》),書中強烈批評去年革除自...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駐柬埔寨大使館部份員工被發現,透過臉書群組私訊,散播包括未成年人在內的色情照片和影片。 經通報後,美駐柬埔寨大使館開除... 詳情
文學獎捲性侵醜聞 委員會常秘請辭
負責評審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捲入性侵醜聞風波續升溫,包括常任秘書達尼烏斯在內的兩名成員周四(12日)宣布辭職。達尼烏斯稱對學院處理性侵醜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