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處﹕新空管至今錄12宗磨合故障

[2018.04.17] 發表

【明報專訊】耗資15.6億元的民航處新空管系統2016年11月全面啟用。民航處回覆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就財政預算案的書面提問,稱新空管系統啟用至今共錄得12宗磨合故障,包括5宗涉及主系統故障,強調事故沒影響航空安全。

民航處長李天柱書面回覆稱,總結新空管系統2016年11月14日全面啟用以來,主系統錄得5宗磨合故障,包括雷達屏幕未能顯示航班部分資料由12秒至75秒不等、主系統飛行數據處理器曾短暫故障等;新空管系統的子系統亦錄得7宗磨合故障,包括3宗新系統與「抵港航機排序系統」的界面故障,導致短暫停止顯示部分抵港航班的排序資訊等。

處方披露另有7宗涉及個別屏幕顯示、鍵盤或滑鼠沒有即時回應操作指令的個案,其間所有航機目標及資料均顯示在屏幕上,空管人員在不影響空管運作下,在流量較低時段重ㄤ{序,回復正常運作。

稱實施衛星導航監察 雙重影像變零次

民航處續稱,空管系統受雷達監察技術限制,曾出現航機位置短暫未能顯示、雙重影像及錯誤目標等磨合問題,於2016年11月至去年3月系統運作初期,新系統出現雙重影像、錯誤目標和航機位置短暫未能顯示平均每周達3.4次、8.6次及1.9次;但隨後民航處實施衛星導航監察技術(ADS-B)後,於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已減至平均每周0次、1.6次及0.2次。

更多港聞
納米樓落成量  去年增逾兩倍
【明報專訊】樓市持續熾熱,近年市場上出現愈來愈多俗稱「納米樓」、實用面積細小的私樓單位。運輸及房屋局回覆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就財政預算案的書面提...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自由黨黨慶CY甩底  田少捐錢民主黨查UGL事件
【明報專訊】自由黨噚日舉行25周年黨慶酒會,特首林鄭月娥聯同多名司局長都有現身,黨魁鍾國斌話咁證明自由黨同現屆政府關係「十分良好」,酒會儀式... 詳情
圖書館非小說借閱十大 日旅遊書佔八
【明報專訊】政府回覆立法會議員有關特別財委會鼢ㄟ搳A議員馬逢國關注公共圖書館麰刉\量,康文署回覆話,2017年公共圖書館鴾中憛B英文書總借閱... 詳情
工聯會換屆 鄭耀棠全退做會員
【明報專訊】工聯會噚晚舉行第37屆常務理事會改選,選出新一屆負責人。本身擔任理事長鴽d秋北成為新一屆工聯會會長,黃國接任理事長,上屆會長林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