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樓價連升3個月 房市走出冬眠 秋季見漲勢
烈治文山萬錦止跌回穩 杜蘭處低位勢被追捧

[2018.04.17]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房市春季現解凍現象。(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大多區春季房市已呈現回暖勢頭﹐業界普遍看好今年房市。雖然多倫多房地產商會(TREB)今年3月房產數據顯示﹐大多區平均房價比去年3月下降14%﹐銷量下降40%﹐但是按照月份相比﹐3月的平均房價比今年2月上漲2%﹐已是連續第三個月出現環比上升情況﹐多倫多春季房市呈現回暖勢頭。

奧克維爾市地產經紀Tracy Nursall指出﹕「不能把當前房市與去年同期相比﹐因為去年4月正是省府推出平抑房價16辣招導致房價大跳水時期。」

他還表示﹕「經過一年的調整﹐今年的房市已出現回暖勢頭﹐像多倫多市西邊的奧克維爾、密西沙加房產市場正在走出冬眠狀態﹐我預計在進入夏季前將活躍開來。」

多倫多地產公司Realsophy 主席John Pasalis說﹕「人們已經看到﹐這個春季房市比人們預期的要好。我認為﹐如果春季房市保持平穩復蘇延續到7、8月份﹐那麼今年大多區的房價將一改去年以來的下降趨勢﹐會與去年持平﹐甚至略有增長。」

他還表示﹕「從地區看﹐多倫多市中心的房市會繼續『瘋狂』﹐房價上漲步伐不會減慢。905地區﹐約克區的烈治文山、萬錦等過去房價上漲過快地方﹐房價將止跌回穩﹐市場會逐漸實現平衡。」

他表示:「而房價比較其他地區依然較低的杜蘭區﹐由於受407公路擴張和GO火車通達的利好影響﹐很可能受到房產買家追捧﹐成為今年大多區房市交易的新熱點。」

Royal Lepage地產公司執行總裁Phil Soper則認為﹐「由於受到年初實施的銀行房貸壓力測試限制﹐許多房產買家無法入市。但是我判斷﹐即使房產交易量維持很低﹐但是房產買家的入市意願十分強勁﹐所以今年房屋成交的價格不會下降。」

華裔地產經紀邱天指出﹕「不要看年比數據﹐因為去年春季是房市拐點﹐不具備可比性。要看環比﹐今年頭三個月﹐無論是房價還是成交量都呈現緩慢上昇趨勢﹐說明多倫多的房市春天已到來。我預計至今年9、10月份﹐大多區房價將迎來普漲局面。當然受銀行房貸壓力測試影響﹐房價漲幅不會出現去年政府打壓房價前那樣的瘋狂﹐因為能夠通過銀行壓力測試的都是收入較高的一部分人群。」

邱天還表示﹕「從地區看﹐可看包括奧沙華、皮克靈等市的杜蘭社區。這個地區的獨立屋價格比較其他地區依然是較低﹐比如花60多萬元就可以買到一幢距離湖邊只要2分鐘車程的獨立屋﹐這個價位在多倫多幾乎無法買到獨立屋。」

更多要聞二
省府大麻店選址欠諮詢 距學校450米 家長求解釋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在上周公布了即將在多倫多開設的第一間公營休閒大麻店的地址,該地址距離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屬下的一間小學只有450米之遙,從而... 詳情
37歲斯里蘭卡人命喪魔爪 殺人魔嫌添指控 8項謀殺罪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上周在調查殺人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 案時﹐曾更新1名來歷不明受害人的相片。警方昨天稱﹐他們識別出了... 詳情
多倫多地鐵紓緩線 本月辦3場公聽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和多倫多公車局(TTC)昨天聯合安省「都市聯通」宣布﹐將在4月份召開多倫多地鐵紓緩線(Toronto's Relief...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新調查發現,更多加拿大人表示,他們已經在感受到利率提升的影響。加拿大中央銀行預定本周再度作出利率發布。 破產管理公司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