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銳101歲生日 病榻上憶述與習近平浙江飯局

[2018.04.17] 發表
李銳

【明報專訊】聲言以推動憲政民主為己任、曾任已故中共領袖毛澤東秘書,中共元老李銳上周五(13日)在病榻上度過101歲生日。他接受《美國之音》訪問,談到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任浙江省委書記期間軼事。記者問他對習近平有何忠告,素來敢言的他卻搖頭感嘆「做不到」。

李銳憶述習近平擔任浙江省委書記時,曾邀他出席飯局。當時他對習近平文化程度之低感驚訝,認為他只有小學程度。李銳又透露飯局期間,曾提醒習近平已身居高位,籲他要「講一點有意義的話」。對方卻在飯局後表示:「你可以打擦邊球啊,我哪奡情C」

記者問李銳對習近平有何忠告,他搖頭感嘆:「做不到,我也做不到苤C這個人他現在能接受?不可能,不可能。」

據《新華社》的習近平簡歷所示,習近平在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馬克思主義理論與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畢業,具在職研究生學歷及法學博士學位。另外他曾於1975至1979年間,於清華大學化工系基本有機合成專業學習。

李銳上月30日病危入院,病情牽動外界關注,早前更一度傳出病逝,但他女兒李南央隨後澄清,李銳情G穩定。《美國之音》引述李南央說法,指李銳數日前上呼吸道感染,病情惡化,一度昏迷,現時情況好轉。家人為保證李銳可安心靜養,謝絕友人探訪,僅在生日時安排數名友人到場賀壽。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新浪微博上周宣布禁止用戶發布同性戀相關內容,同時查封相關帳號,觸發內地同性戀者強烈反彈。新浪微博昨日讓步,表示這次遊戲動漫清理「... 詳情
瘋狂馬拉松周末  25萬人路跑
【明報專訊】光是4月15日,中國全國各地就有包括北京半程馬拉松、武漢馬拉松、泰山馬拉松、上海崇明國際馬拉松等近30場全程和半程賽事。一個周末... 詳情
伊能靜直播自稱「中國人」 陸網民讚台媒踩
【明報專訊】台灣藝人伊能靜上周六(14日)於新浪微博進行網上直播時,被問及「是不是台獨分子」;她隨即回應稱:「我是中國人,我爸爸是山東人,你... 詳情
廣西男當街斬死1歲嬰  傷3人
【明報專訊】廣西南寧周一(16日)中午驚傳發生恐怖血案,一名男子持刀在昆侖大道大烏村斬傷多人;當地消息指,其中一名1歲多男嬰送院後證實不治。... 詳情
兒燒傷腳伸不直 父「狠心」用磚壓腿
【明報專訊】河南周口一名5歲男孩燒傷,經22次植皮手術,家堶t債纍纍。最近兩年,父親獨自背茷臚l輾轉求醫。為讓兒子康復,爸爸「狠心」在孩子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