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校友藉校慶網售「北大唇膏」 網友質疑三無產品遭下架

[2018.04.17]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大學女校友王梓於網上推售一隻聲稱代表北大紅色校徽的唇膏。

但校方澄清並沒與王梓合作,而唇膏的品質也被質疑,結果貨品迅速下架。

5月4日是北京大學120周年校慶,有一位女校友王梓,非常有生意頭腦,她藉120周年校慶,在網上出售一款代表北大紅色校徽的唇膏,以北大地址「頤和園路5號」命名,選用DIOR唇膏相同的配料,售價120元人民幣,聲稱會將收入捐給北大作為獎學金,又指校友用了這唇膏後,「就像用戰袍和鎧甲為自己加冕」。

不過北大發聲明澄清,沒有授權王梓製作唇膏。亦有網友質疑唇膏沒有生產日期、生產廠家及合格證明,來歷不明屬三無商品。結果該款唇膏推出不足3日就下架。

王梓的學歷亦受到質疑,她介紹自己是北大學士、碩士、博士畢業,但其實她的博士學位在中國傳媒大學取得;她又說曾擔任央視主播,但實情那只是實習經歷。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怎麼管控學生使用手機、學習與娛樂之間的平衡如何架設,似乎一直是一道橫亙在家長和學校面前的難題。位於杭州富陽區的銀湖實驗學校就用了...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中國遊客在泰國旅遊期間死亡。一名47歲的中國男子上周六(14日)在泰國布吉島附近的蛇島(Koh Naka Yai)上玩水上滑... 詳情
東華前校長吳茂昆 接任教長
【明報專訊】行政院16日宣布,新教長由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接任。由於吳茂昆在2014年曾經發生「溢領教師獎助金」、包庇教師在外接職等爭議案,... 詳情
通緝犯拒捕 警6槍擊斃
【明報專訊】台南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3名員警,16日前往台南西門路某肉粽店逮捕55歲竊盜通緝犯翁國銘時,對方佯裝配合,卻開車企圖逃逸。警員劉耿...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政府中山地政事務所鄭姓人員,被檢舉利用經辦業務機會,收受賄賂,涉嫌貪污。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黃偉16日指揮廉政署兵分5路搜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