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有組織安排難民到美國 經紐約邊境闖魁省求庇護

[2018.04.17] 發表
魁北克多位內閣廳長周一參加有關尋求庇護人士入境問題的記者會,左二講話者為省移民廳長休特爾。(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府周一表示,該省預期今年會有更多尋求庇護人士由美國湧入,希望聯邦政府擬訂方案應付人潮,並負擔有關開支。

魁省移民廳長休特爾(David Heurtel)表示,今年至今申請庇護人數已達6,074人,較去年同期約2,000人增加兩倍,並預料今夏每天可能有多達400人跨境,較去年每天250人多達六成。他說,「我們從聯邦政府取得的數字亦顯示情況有變,會有更多難民,所以我們需要新方案。」他並表示,現在是渥京採取行動的時候,他將於周三跟聯邦官員討論有關事宜。

魁省稱,除了一線服務,醫療護理和教育等開支已經捉襟見肘。休特爾說﹕「這不單只是金錢的問題,這是說明魁北克已克盡本份,但我們的資源正消耗殆盡,我們可以做的已不多了。」

魁省一直堅持要求額外撥款,以負擔因去年非法入境者而造成的1.46億元龐大開支。

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說,他在等待魁省拿出一份確切的方案,「我們等待魁北克,提供一份詳實的方案,說明他們需要我們做什麼。」

休特爾指出,去年透過合法和非法途徑到魁省的難民有2.5萬人,佔加拿大總數一半。

休特爾稱,今年申請庇護人士來自不同國家,有證據顯示,似乎存在一個有組織的系統,安排難民先到美國,隨即沿魁北克與紐約邊境到魯克斯厄姆路(Roxham Road)衝關。但當中許多人無意在魁北克久留。休特爾說,有多達四成到該省求助的申請庇護人士表示,他們的目的地是加拿大其他地方。

更多加國新聞
女性陰道衛生護理產品可能大增陰道感染機會
【明報專訊】安省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的一項研究發現,女性陰道衛生護理產品,可能大幅增加陰道感染機會。 ... 詳情
阿省政府引入「限油令」 控制運卑詩油產品天然氣
【明報專訊】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跨山油管擴建計劃的爭拗持續,阿省政府昨日將行動升級,在省議會引入「限油令」法案,若通過省府... 詳情
國會議員周一晚間在眾議院就跨山油管項目事宜展開緊急辯論,眾議院議長里根(Geoff Regan)批准保守黨自然資源評議員斯塔布斯(Shann... 詳情
阿省「限油令」若通過 大溫汽油將升至每升2元
根據卑詩省省府的資料顯示,每日從阿省運到卑詩省的煉油產品多達8000桶。有專家指出若「限油令」法案獲得通過,大溫地區的汽油價格預料將會進一步... 詳情
萬錦市犯案 警追緝3男子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就萬錦市發生的一宗劫車案,呼籲市民提供資料。警方表示,本月13日晚上8時半﹐接報後趕到16街與Reesor路交界的停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