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安排西方傳媒採訪杜馬

[2018.04.17] 發表
大馬士革附近的杜馬地區多處建築物嚴重受損。(美聯社)
俄羅斯憲兵檢查杜馬地區武裝分子遺下的武器。(美聯社)

【明報專訊】繼美、英、法三國向敘利亞發動空襲後,敘利亞政府軍聲稱,再攔截多枚射向西部霍姆斯空軍基地的導彈,美國否認涉及今次行動。

而在敘利亞政府軍早前聲稱成功控制東古塔後,有傳媒獲政府安排到當地採訪。

美聯社記者在敘利亞政府人員監察下,進入月初懷疑受到化武襲擊的杜馬地區採訪,在政府軍和反對派武裝長期衝突下,多處建築物嚴重受損,又見到相信是政府人員向杜馬民眾派發糧食和人道物資,敘利亞安全部隊人員和俄羅斯軍人就在附近加強巡邏。

在鏡頭下,有受訪民眾批評月初的懷疑化武襲擊是反對派武裝所為,美、英、法三國早前因應懷疑化武襲擊向敘利亞發動空襲。

更多國際要聞
FBI前局長:特朗普不符總統道德要求
美國廣播公司(ABC)周日(15日)晚上播出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科米(James Comey)1小時訪問。科米在節目中指特朗普是「說謊...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摩擦可能會進一步升級,據報美國政府考慮限制中資高科技公司在美國提供雲端業務,報復美國科技公司在中國面對貿易限制。 ... 詳情
曾遭朝鮮從香港綁架 韓國影后崔銀姬病逝
【明報專訊】曾被遭朝鮮綁架的韓國影后崔銀姬,周一因慢性疾病身亡,享壽92歲。 《韓聯社》報道,崔銀姬(圖)的兒子申正均(Jeong-g... 詳情
揭發荷李活電影大亨性騷擾 《紐時》《紐約客》獲普立茲獎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和《紐約客》周刊(The New Yorker)因揭發製片人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對女性行為不端... 詳情
「善良魔女」文字魔法為孩子注自信
日本作家角野榮子憑藉膾炙人口的奇幻兒童小說《魔女宅急便》,上月底榮獲有「兒童文學界諾貝爾獎」之稱的「國際安徒生文學獎」。儼如小說中善良魔女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