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受爆水管影響最嚴重的大廈,大量鹹水由後巷湧入,車房瞬間變「儲水池」。(居民魏先生提供)
放大
 
鹹水由車房後方湧入,部分由捲閘隙縫漏出,沿斜路湧往英皇道。(居民魏先生提供)
放大
 
爆喉鹹水浸淹車房,車主何生到場了解,相信車輛及捲閘維修費需數萬元。
放大
 

其他新聞
退休漢失身分證 戶口遭轉走589萬 疑人買17金條 警發相緝4漢
大額交易須銀行主管核實身分
港怡手術用過期兩月物料 6日兩事故
匪撬掣開閘掠20萬金飾 警拘7人
休班警撞車妻頂包 夫婦判社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北角爆鹹水管 車房積水3呎捲閘}

【明報專訊】申訴專員前日批評水務署對水管滲漏跟進不足,北角建華街昨即有水管爆裂,大量鹹水沿地勢湧到明園西街停泊車輛的車房,形成「儲水池」,其後車房捲閘疑因壓力而爆開損牷A有大廈居民走到街上暫避,幸無人受傷。水務署人員接報到場關水掣及緊急維修。

事發凌晨 鹹水後巷湧入浸車房

受影響最嚴重的明園西街12至14號一幢唐樓,唐樓地下為停泊車輛的私人車房,泊有一輛私家車。昨凌晨2時許,建華街有鹹水管突然爆裂,大量鹹水夾雜沙石,沿明園西街大廈後巷不斷從車房後方湧入,車房出入口捲閘變了「水閘」,車房迅速變了「儲水池」,積水曾一度高達約3呎,小量鹹水不斷從捲閘隙縫流出,沿明園西街斜路流往英皇道,其後捲閘疑因壓力過大爆開損牷A大量鹹水湧出。

水務署人員接報到場關上水掣,相信是一條位於建華街街尾、直徑200毫米的鹹水管因喉管鏽蝕而爆裂。 工人展開緊急維修,明園西街部分大廈暫停鹹水供應,至昨早10時許,搶修工程完成後始恢復供水。

居民﹕被水流聲驚醒

大廈居民魏先生表示,事發時一家五口均已睡覺,突然被急促水流聲驚醒,查看時發現水流頗大,加上懷疑大廈因車房水浸而停電,恐防有意外發生,遂與家人離開單位,走到街上暫避及報警。魏先生續指出,居於該唐樓單位40年,過往天文台發暴雨警告時,水流也不及今次大。

車主何先生事後到場了解,他估計被鹹水浸過的私家車及車房捲閘,維修費約數萬元。水務署指出,倘若市民提出索償,會按既定程序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北角爆鹹水管 車房積水3呎捲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