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司機當值駕駛安全 僱主應制定工作守則

[2018.04.24] 發表
索威希望僱主也能規定員工在上班期間駕車時,不能使用手機。(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對於如何減少分心駕車的問題,有業界人士提出,應該讓僱主也制訂規例,規定員工在上班期間駕車時,不能使用手機電話,以此來提高大家對分心駕車的重視。

加拿大旅行者(Travelers Canada)的主管索威(Jordan Solway)表示,「首先就是要提高大家對分心駕車問題的重視,因為現實情況就是,很多人對這個問題並不夠重視,也完全沒有意識到分心駕車會有什麼樣嚴重的後果。實際上,這已經變成了一個很重要的社會問題。」

「在我們所做的市場調研中發現,許多司機表示開車時接電話,是因為電話從公司打來,擔心如果不立即接電話的話,會錯過重要的公司事宜,或者被老闆或上司不喜。」

索威希望,各個僱主應該出台公司的規例,限制員工在工作時間內,駕車時不許使用手機,否則會面臨公司的處罰。如果這樣的做法得以推行,大家對這個問題會重視許多,也一定程度上會減少此類問題。

安省省警吉恩(Gord Keen)也表示,「科技的發展,提供了動力方向盤、有導航系統、車輪防滑系統、剎車防鎖死裝置、手動檔變成自動檔,有後視攝像頭幫你倒車,有側視雷達告訴你有車從側後上來,等等。即便已經有了這些技術支持,而一旦司機分心駕駛,這些科技都等於沒有作用。」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