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回仙台巡遊 12萬人歡迎

[2018.04.24] 發表
日本「冰上王子」羽生結弦在家鄉仙台市勝利巡遊,獲近12萬人夾道歡迎。(法新社)

「我回來了!」年初在平昌冬奧成為66年來第2個衛冕男子花滑摘金的日本「冰上王子」羽生結弦,日前重返家鄉仙台市勝利巡遊,獲近12萬人夾道歡迎。

事隔約4年,23歲的羽生再次以冬奧金牌得主身分回到家鄉宮城縣仙台市,舉行勝利巡遊,即使當地氣溫高達攝氏30度,仍獲得近12萬人在全程1.1公里的路程中夾道歡迎,據當地傳媒報道,當中更有來自中國等海外支持者遠道而來一睹偶像風采。

而他在出發前,先獲宮城縣頒發年度縣民榮譽獎,亦是首名兩度獲該榮譽的人。他在致辭時感言:「能再一次帶金牌回到仙台向大家說聲『我回來了!』,真的很高興,大家對我的支持及應援聲,會一直銘記於心。我胸前的這塊獎牌,全賴大家的支持。」

更多體育
李厚賢今演《海闊天空》
自1月在台北演活Beyond名曲《海闊天空》,香港花樣滑冰代表李厚賢(圖,鄭嘉慧攝)今日於香港錦標賽,首在短節目將同一套動作呈現港人眼前,更... 詳情
曼城周日主場以5﹕0大敗史雲斯。賽後大批「藍月」球迷衝進球場慶祝(圖),部分球員需保安護送才能返回更衣室,雖然此舉或會被英格蘭足總處罰,但領... 詳情
球員先生 載譽倒戈
利物浦將在今日歐聯4強首回合迎戰羅馬,亦是陣中球星穆罕默德沙拿首度倒戈,這名「埃及美斯」昨日更以大熱姿態獲選為本年度英格蘭球員先生沖喜。 ... 詳情
托迪冀羅馬雪34年前恥 圓歐聯冠軍夢
自1984以來首次躋身歐聯4強的羅馬,當年晉決賽後正是不敵利物浦飲恨,球隊總監兼名宿托迪冀球隊打破前人未完成的冠軍夢之餘,亦大讚「紅軍」是羅... 詳情
保定:拜仁唯有聯防阻C朗
德甲拜仁慕尼黑隊的後防中堅保定昨日表示,在即將到來的歐聯準決賽中,拜仁唯有用團隊的防守才能防住皇馬的頭號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 拜仁周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