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分子獲阿大頒學位 省長表不滿唯尊重學術自由

[2018.04.26] 發表

【明報專訊】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周三表示,她雖不同意阿爾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頒給油砂批評者、環保分子大衛鈴木(David Suzuki﹐圖)榮譽學位,但基於學術自由及自主,她仍尊重此項決定。大衛鈴木6月7日將接受阿爾伯達大學的科學榮譽學位,但此一決定招致許多不滿,包括商業及工程學院院長們的公開批評信。

一間卡加利律師行宣布取消對阿大法學院10萬元的年度捐款。

大衛鈴木長期以來都是一名環保人士,並是「The Nature of Things」電視節目的主持人。他曾呼籲阿省關閉所有的油砂田。大衛鈴木尚未對阿大頒予他榮譽學位引起的爭議做出回應。不過他領導的大衛鈴木基金會卻表示,榮譽學位並不是基於大衛鈴木的信仰而隨便頒發,這是對他畢生工作的一種感謝。

諾特利避免直接攻擊大衛鈴木,但她表示,政府試圖在經濟成長及環境永續間找到一個中間地帶的努力,都因大衛鈴木的極端言論而受到阻擾。諾特利表示,如果任由大衛鈴木發表極端的言論,那麼上述的兩個目標都將注定會失敗。

反對黨聯合保守黨黨魁康尼(Jason Kenney)表示,阿大不應該頒予大衛鈴木榮譽學位。他稱,大衛鈴木以詆毀數十萬阿省人民民生,來賺取數以百萬元計的報酬。康尼領導的保守黨已向阿大請願,希望阿大能收回頒予大衛鈴木榮譽學位的決定。

更多加國新聞
加美破快艇走私販毒集團
【明報專訊】加美兩國執法部門聯手搗破一個以快艇走私毒品的販毒集團,截獲超過100公斤可卡因、冰毒及海洛英,市值以數百萬元計算,警方並扣押15... 詳情
燒烤刷鋼絲鬆脫誤吞頻生 標準委會擬制訂安全指引
【明報專訊】燒烤旺季即將到來,鑑於全國曝光多宗燒烤刷鋼絲被不慎吞咽的事件,加拿大標準委員會(Standards Council of Can... 詳情
聯邦Phoenix發薪系統屢出錯 集體訴訟求償每人500至千元
【明報專訊】魁北克一名法官批准一宗針對聯邦政府的集體訴訟,涉及麻煩不斷的Phoenix發薪系統。訴狀指一些僱員被多支薪,然後被迫還錢﹔另一些... 詳情
6人小型飛機燃料不足 清晨迫降卡加利街頭
【明報專訊】一架載有6人的小型飛機因燃料不足,周三清晨在卡加利街頭緊急迫降。4名乘客和兩名機組人員都安然無恙。警方說,這架雙引擎飛機從南飛向... 詳情
中國留學生宜除偏見 尋心理輔導勿感羞恥
【明報專訊】有華人心理專家表示﹐解決本地國際留學生心理健康問題最大障礙是沒有有效途徑接受心理輔導援助﹐中國留學生本人亦要消除對心理輔導的誤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