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 Master起訴玩具巨擘美泰
維護玩具機製專利權

[2018.04.2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玩具制造集團Spin Master Corp.在美國加州地方法院控告美國玩具生產巨擘美泰(Mattel),以維護該集團在爆丸變形機器人(Bakugan transforming robots)玩具中使用的一種機制專利權。

Spin Master要求美國地方法院承認其專利的有效性,並要求禁止美泰在其可變形的Mecard玩具中使用此一專利機制。

Spin Master也要求金錢賠償,但金額不詳。根據法庭文件,Spin Master聲稱,美泰Mecard玩具盜用其專利,使Spin Master受到無可彌補的損失,生意減少,市佔率減少,及價格下降。

美泰尚未向法庭對此一指控做出反應,也未回應媒體詢問。

根據Spin Master,該集團的爆丸玩具於2007年與一個名為爆丸戰士(Bakugan Battle Brawlers)的日本 - 加拿大動漫系列一起推出,全球營收高達10億多美元。

去年,Spin Master宣布2019-20年間將重新推出動漫系列並更新爆丸品牌計劃。

Spin Master聲稱,美泰今年3月底或4月初在美國推出Mecard變形玩具系列,而其相關的動漫列早已在南韓推出。

3月份《福布斯》(Forbes)商業雜誌曾有一篇Lauren Orsini撰寫的文章稱,鑑於在南韓推出的成功經驗,Mecard可能會是下一個來自亞洲的玩具,可比美寵物小精靈(Pokemon)及日本卡通妖怪手表(Yokai Watch)。

Spin Master聲稱,Mecard玩具至少侵犯了兩項美國專利法,一項於2013年頒布,另一項於今年1月頒布。Spin Master的指控尚未經法庭證實。

Spin Master表示,該公司對美泰的侵權訴訟案還有3宗,分別在加拿大、墨西哥及澳大利亞提出。

加州中區聯邦法院紀錄顯示,Spin Master今年2月也對Alpha Group US LLC提出了類似的侵權訴訟,聲稱Alpha Group US LLC制造的Screechers Wild變形類玩具系列亦侵犯了該公司的一項專利。

Spin Master周三在多倫多證交所股價幾乎未有波動,收47.50加元。納斯達克上市的美泰收13.48美金,跌3.23%。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