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Cadillac引入首台V8引擎

[2018.05.02] 發表

治濤

通用旗下的Cadillac將引進歷來首款雙渦輪增壓V8引擎,作為最新款CT6 V-Sport四門跑房車的心臟,為該品牌在賽車運動上邁進新里程。

這款V8引擎是以細容積作為發展基礎,它的容積只有4.2公升,在配合雙渦輪增壓技術下可發出550匹馬力和627磅呎扭力。若以動力密度來計算,這台V8引擎的馬力高達131匹/公升,令到CT6 V-Sport跑房車的性能再創新高峰。

這款4.2L Twin Turbo V8引擎的核心是採用“hot V”的布局,將渦輪增壓器安裝在傳統V8引擎汽缸頂的進氣及排氣系統的原有位置,這種設計可消除渦輪增壓滯遲表現,以及縮小引擎的體積。傳統渦輪增壓引擎是在汽缸頂的汽門注入壓縮空氣,然後再由較低的汽門經過歧管注入渦輪增壓器。至於Cadillac的hot V設計是將空氣從較低的汽口進入汽缸,然後從頂部的汽口注入渦輪增壓器內。

這款引擎的雙渦流渦輪增壓器的中置冷卻器採用水冷式,其操作原理與汽車水箱相同,能把進入汽缸的壓縮空氣先冷卻,因為冷空氣的密度比較低,從而使在同等空間內的氧氣量增加,因而提升燃爆效果,增加動力。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小貨車進軍家庭車市場
車迷 開篷小貨車(pickup truck,下簡稱小貨車) 顧名思義,是用來載貨拖艇以及可以行走崎嶇田野路的車輛,最重要是堅固實用,不... 詳情
飯前半小時喝牛奶最好
牛奶是我們最熟悉的飲品,營養豐富、含鈣高等特點已經被大家所熟知。但平時被問到最多的問題之一還是,到底該如何正確喝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好? ... 詳情
還敢吸煙?傷肺還會害腰椎
大家都知道吸煙損傷肺、肝等器官的健康。瑞典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吸煙太多還損害腰椎,它會提升下背痛和腰椎管狹窄症機率,甚至讓人不得不接受手術治療... 詳情
乍暖還寒 3款飲品溫暖你
大地回暖,萬物復蘇,雖然早晚還是能感受到寒氣,但是處處都已經能感受到春的氣息。俗話說初春乍暖還寒時候,一天中氣溫最低的時候是早晨,然而早晨恰... 詳情
老睡過多或過少  有害心臟健康
您每晚都睡多久?是否常三更半夜還不上床或老是睡到日上三竿?一份不久前發表的醫學報告指出,無論是睡太少或睡過久,長期下來都對心臟的保護不利,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