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市聯手施壓促各黨保證 央街地鐵北上4年內動工

[2018.05.06] 發表
圖為央街地鐵北上路線圖。
萬錦市長薛家平(右)要求安省3大主要政黨領袖簽字表態﹐未來4年中保證項目動工。(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約克區萬錦、烈治文山和旺市3個受益央街地鐵北上選區的市議員齊聲支持省長韋恩對該項目的撥款宣布。萬錦市長昨天就央街地鐵北上項目表示,希望安省3大主要政黨領袖簽字表態﹐未來4年中保證項目動工。

他說﹐央街地鐵北上項目﹐是「約克區的頭號公交項目」﹐也是安省「近年歷史上最有說服力的公交基礎設施投資」。因為﹐如今每天有2500次的巴士往來在央街上。這些巴士堵住了交通。但又構成地鐵線需要的乘客流量。

他說﹐他近期給3黨領袖去信﹐要求他們承諾未來4年中這個項目動土開工。口頭承諾不夠﹐還需要在一柄鐵鍬上簽字。這柄鐵鍬如果不是用來開工﹐就是用來把破壞承諾的人從台上趕下去。

迄今韋恩已經給了他回應,雖然道格福特尚未有反應﹐但薛家平相信反應也會有的。

「如果福特認為約克區對於他贏得選舉很重要﹐他最好接受這個項目」。

3名當地市議員分別是烈治文山的陳志輝、萬錦的伯克(Valerie Burke)﹐和旺市的雪夫曼(Alan Shefman)。他們齊稱﹐他們的選區都在央街北上的區域附近。聽到省長韋恩宣布的撥款決定﹐非常高興﹐因為他們的努力、居民和商界的願望﹐終於要結出成果了。

韋恩上周宣布﹐省府將撥款90億元﹐用於大多倫多地區的3大快速公交基礎設施項目。它們是﹕央街地鐵北上﹐央街地鐵紓緩線﹐和多倫多湖濱輕鐵。

3位議員在他們聯名發出的一份新聞稿上表示:「我們期望﹐在即將到來的省選中﹐看到3個主要政黨﹐都表態支持推進這個大型公交項目。」

此外﹐他們希望﹐聯邦政府也盡快表態﹐匹配支持上述快速公交的基礎設施。

他們3人早於2012年已經建立了一個叫做「北部央街集團」的組織﹐致力於為央街北上落實資金。

他們說﹐他們的活動包括多次的和決定政策人們的會議﹐和商界、社區乃至媒體的會議﹐推動這個項目不斷向前。其中﹐他們曾經召集3個城市的領導人們舉行過一次峰會﹐考慮3城市支持項目的聯合策略。

央街地鐵北上項目﹐目前正在進行基礎設計和工程階段。該階段所花費的9100萬元﹐由聯邦和省府聯合提供。省府新的承諾﹐將使得項目進入建設﹐和最終完成。

更多要聞二
萬錦公共圖書館 5月起延長開放
【明報專訊】萬錦市府即日起延長公共圖書館的開放時間。市長薛家平昨天到Angus Glen公共圖書館內宣布﹐延長圖書館開放的時間。分別是星期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