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學代會稱「拔管」有理 網批:「綠衛兵」出動了

[2018.05.06] 發表
圖為台大師生4日在台大校園發起新五四運動,現場湧入數千名學生校友及聲援人士,在傅鐘前集會後,集體走在椰林大道上,高喊大學自治、還我校長等口號。 (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台大部分師生日前發起新五四運動,並在校園繫上黃絲帶,力爭大學自治及學術自由。但台大學代會27位學生5日晚發出聲明,稱管中閔違法兼職事證明確,校方應盡速重啟校長遴選,同時譴責黃絲帶運動是侵門踏戶。網友對此一片撻伐聲,痛批該群學生是「綠衛兵」,「甘為執政者犬馬和打手」,「想當政冶人物想瘋了」。

台大學代會議長周安履表示,他與部分學生代表發出聲明,對於台校長遴選相關爭議、黃絲帶相關運動表達立場和訴求。聲明指出,教育部依法有權駁回遴選結果,且管中閔違法兼職事證明確,即便遴選委員不須迴避,亦足以構成解除校長職務之要件。台大已近一年沒有正式校長,應盡速重啟校長遴選,以維護台大師生權益。另外,也提到黃絲帶運動無助於大學自治。

教育部的粗暴「拔管」,引爆台灣大學校園怒潮,台大學代會27位學生代表竟然挺身為教育部背書,還斥責黃絲帶運動侵門踏戶,其行徑令外界一片譁然。

一位網友請教台大學代會,教育部有發正式公文書給台大嗎?台大已經等了一星期都還沒收到正式公文書,請問台大要如何盡速重啟遴選呢?

該網友又問「雖然教育部認定管中閔違法兼職,事證明確,依照法定程序,教育部應該立刻將全案交給台大教評會懲處,為什麼一直到現在教育部都在放話,並沒有將全案交給台大教評會懲處呢?」

有位網友質疑周安履面對守法和違法有多重標準,「對於學生在慈湖陵寢潑漆,刑事毀壞嫌犯,竟發表致敬文歌頌他們的行為;而對於台大改變規矩(非法律)後管中閔先任獨董後再申請核准的違規,周安履卻提升守法標準,領先教育部解釋管中閔如何違法?」

更多網友生氣直斥,「綠衛兵出動了」、「你們不代表台大,只能說是台大的害群之馬」、「台大學代會早就淪陷為民進黨青年軍了,與大多數學生為敵!」、「學代會是民進黨的附隨組織?」、「金管會與台大都說沒違法了,這綠軍學代會又來當執政黨打手,唉…」、「台大真的要好好反省,為何培養了這麼一群是非不分的學生啊?」、「快表態喔!看有沒有250萬可領」。

更多中國新聞
台大反管生遭掐影片大曝光 網封「職業影帝」
【明報專訊】台大自主聯盟在4日舉辦「新五四運動」表達捍衛大學自主,不料當日竟有另一批「反管」學生到場「表達訴求」因此引爆衝突,其中一名潘姓反... 詳情
馬英九游活水湖 比他快或比他慢都要開罰單
【明報專訊】馬英九6日清晨參加在台東舉行的首屆活水湖長泳嘉年華,與1500名泳士共游,在下水前,他開玩笑說,游得比他快的,以超速開罰單,游得... 詳情
身分證被客運業者冒用 司機撞死人 他家被查封
【明報專訊】台北市一位民眾向議員簡舒培陳情,身分證遺失竟遭冒用成了東南客運司機保證人,甚至因為該司機肇事撞死人,後來還遭客運業者追討207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