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錄50.2度氣溫 或創4月史上最高溫

[2018.05.06] 發表

巴基斯坦城市訥瓦布沙阿(Nawabshah),上周一(4月30日)錄得攝氏50.2度(華氏122.4度)高溫。當地傳媒報道,數十人中暑暈倒,又因電力需求超出負荷,導致停電。有極端天氣專家指,巴基斯坦或創下4月最高溫的紀錄。

訥瓦布沙阿(Nawabshah)約有110萬人口,今次酷熱已影響到當地生意活動亦需停止。

法國氣象學家卡皮安(Etienne Kapikian)在Twitter表示,是次屬亞洲錄得的4月最高溫紀錄。全球極端天氣專家伯特(Christopher Burt)則認為,可能創下了全球的4月最高溫紀錄,雖然墨西哥聖羅莎(Santa Rosa)曾於2001年4月錄得攝氏51度(華氏123.8度)紀錄,但該紀錄「有可疑」。

由於世界氣象組織沒有對每月的極端氣溫作官方紀錄,故無法確定巴基斯坦是否創下最高溫紀錄。巴基斯坦4月平均氣溫為攝氏18至29度(華氏64.4至84.2度),當地報紙《Dawn》形容,訥瓦布沙阿的氣溫,令人難以忍受。

(每日郵報/華盛頓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高中生獲113大專取錄 合計獎學金450萬元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一名17歲高中女生,由於校內成績優異,已獲至少113間大專院校取錄,各校願意給她合計450萬美元獎學金。她亦聽取老師的建議,... 詳情
300萬元名畫被割破 美畫主兒子疑涉案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間畫廊內,一幅價值近300萬美元的名畫,去年展出期間遭一名男子以刀割爛。警方調查近一年後指,疑犯是畫作擁有人的兒子,法庭已向... 詳情
美婦卵巢腫瘤 兩個月暴長132磅
美國康涅狄格州一名38歲女子的一邊卵巢長了一個132磅(約60公斤)腫瘤,令她無法走路,亦影響其消化系統。事主早前接受5小時手術,把腫瘤切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