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下周訪美 續談中美貿易

[2018.05.08] 發表
中國首席經濟顧問、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資料圖片)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昨日宣布,中國首席經濟顧問、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下周將訪問華府,繼續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經貿團隊磋商中美貿易問題。

上周四至五(3至4日),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率領7人經貿代表團訪問北京,與中方磋商經貿問題。據報道,美方於會談中,要求中方停止補貼中國高科技產業,及須在2020年,將對美貿易順差減少2000億美元。中方則要求特朗普停止關稅威脅,並重新評估禁止美國公司向中興通訊出售零件的禁令。雙方未能在會談中達成任何共識,但同意繼續討論。

美方經貿代表團返美後,白宮周六(5日)發出書面聲明,指摘中方強迫美國航空業要照其標準定義台灣、香港及澳門,並強烈反對中國強迫美國企業使用特定政治語言。

然而,桑德斯周一(7日)在記者會上的態度卻不似5日的書面聲明般強硬,她指出,特朗普已聽取經貿代表團的匯報,並強調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良好關係,美國希望能有對雙方都好的結果。她亦表示,劉鶴將於下周訪美,並就經貿問題繼續與美國經貿團隊磋商。

劉鶴於今年3月接任國務院副總理,這將是他今年第二次訪問美國。

(路透社/中央社)

更多中國要聞
吉布提解放軍佩雙語臂章
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國駐吉布提保障基地部隊6月1日起統一佩戴海外駐軍胸標和駐吉布提保障基地專用臂章。 海外駐軍胸標圖案由軍徽、五星、盾牌... 詳情
中紀委、國家監察委昨日公布,財政部原黨組副書記、副部長張少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現年60歲的張少春是遼寧寬甸人,... 詳情
家長申訴京維穩 譚作人:校舍問題爛尾 重建談何成就
曾經就豆腐渣校舍發起公民調查的四川維權人士譚作人早前在成都接受本報訪問表示,汶川大地震是中國歷史的轉折點,「歷史上曾經有很多危機可以變成轉機... 詳情
2008至2009年,除了譚作人以外,北京異見藝術家艾未未亦曾發起調查,譚作人調查的地震遇難和失蹤學生共5781人,艾未未版本是7605人。... 詳情
川震當年,是有紀錄以來中國慈善捐款首次突破千億人民幣,各類社會組織、萬計義工從各地趕到災區,參與緊急救援、物資發放、心理輔導、衛生防疫、兒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