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大學生怒轟校方教職員 應屆畢業生難搵工影響前途

[2018.05.12] 發表
圖為約大CUPE 3903分會會員在罷工糾察線上。(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在安省政府本周初推出復工法案失敗後,約克大學約3000名合約教職員罷工已進入第10周﹐依然沒有結束[象。約大學生擔心學業無法正常畢業﹐怒批勞資雙方把學生當作談判籌碼。

截止昨天﹐CUPE 3903分會屬下的合約教職員、教學助理、研究生助理及研究助理已進行了66天﹐本周二由安省自由黨政府提出的結束罷工的復工法案又遭到安省新民主黨否決﹐意味蚑}工繼續進行,受影響的學生多達4萬。

離冬季學期結束還有一個多月時間﹐面對已經錯過的課程和可能要拖延畢業的現實﹐受罷工影響的約克大學學生無不表示無奈和憤怒。

正在讀大四的社會學系學生卡恩(Stephanie Khan)表示﹕「如果罷工下周不能結束﹐我原定6月的畢業肯定要拖到10月。如果真是這樣﹐那麼我好不容易申請到的政府職位也要泡湯﹐因為我沒有畢業證書﹐任何用人單位都不會錄取我。像我這樣6月份即將畢業的學生﹐都在準備暑期找工作或者已經找到了工作﹐但現在罷工不結束﹐不僅影響到我們的學業﹐更影響了我們的未來工作發展。」

來自沙省(Saskatchewan) 的約克大學心理健康系學生Pavelich憤怒地說﹕「這學期﹐我有9門科目受罷工影響被取消﹐如果拿不到足夠學分﹐將影響到我申請碩士研究生。我已經無端耽誤了兩個多月的課程﹐我原計劃暑假回沙省看望父母﹐現在一切都是未知數﹐我不敢訂機票﹐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正常畢業﹐我成了罷工雙方談判的籌碼﹐我們學生的利益根本沒人關注。」

約克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一名代表昨日說﹕「罷工拖這麼長時間對我們的影響非常大。特別是那些即將畢業的大四學生﹐由於無法拿到足夠學分﹐他們6月底肯定無法按時畢業了。我是學管理專業的﹐在讀大一﹐這學期有3門科目無法正常進行﹐雖然學校允許我們在以後學期補上﹐但是這樣就打亂了我的學業計劃。我要想按時畢業﹐就必須把錯過的科目加在其他學期或者暑假學期﹐而我以後的學期都排得滿滿的﹐如果加在暑假學期﹐我就不得不放棄暑期回國打算。」

這名代表還指出﹕「更令我無奈是﹐因為不知道罷工何時結束﹐所以無法安排以後的學業生活計劃﹐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我原計劃這個暑假回國探親﹐但到現在也不敢訂機票做決定。唉﹗我唯一希望罷工早點結束。」

今年3月5日開始的約克大學部分教職員工罷工事件﹐由於勞資雙方在長期合同教師聘用、教職員工薪酬福利等方面存在巨大分歧﹐談判破裂﹐安省自由黨政府提出的復工法案在二讀時未獲得通過﹐導致罷工雙方目前依然處於僵持階段。

更多要聞一
省選次場辯論 道格福特似不了解北部事務
【明報專訊】安省3位黨領周五北上,在佩里桑德(Parry Sound)舉行第二場省選辯論。道格福特(Doug Ford)在本場辯論中主要攻擊... 詳情
兩次辯論均讚韋恩笑容「好看」 福特遭自由黨抨「性別主義」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領袖韋恩(Kathleen Wynne),她不知進步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Doug Ford),為何在電視辯論中兩次評論... 詳情
組織籲華裔選民積極投票 發揮華人社區政治影響力
【明報專訊】鑑於華裔選民的投票率遠遠低於白人選民和其他少數族裔的選民,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區)和加拿大福建社團聯會總會昨天呼籲安省的華裔選民... 詳情
【明報專訊】昨晚多市中心發生一宗罪案﹐一名國際留學生刺傷另一名國際留學生﹐受害人被刺傷頭部﹐但沒有生命危險。多倫多警隊拘捕了犯罪嫌疑人。 ... 詳情
12歲小主人護犬被咬需縫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Leaside公園和Sunnybrook 狗公園,出現一隻有主人卻不受控制,且攻擊性極強的白色大狗,已經咬死一隻8周大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