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籲華裔選民積極投票 發揮華人社區政治影響力
大廈逾300單位華裔佔90% 僅21人投票

[2018.05.12] 發表
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區)和加拿大福建社團聯會總會以及多個華社呼籲華裔選民積極投票。(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鑑於華裔選民的投票率遠遠低於白人選民和其他少數族裔的選民,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區)和加拿大福建社團聯會總會昨天呼籲安省的華裔選民在即將舉行的省選中積極投票,目標是將投票率提高至少10%,從而發揮華裔選民社區的政治影響力。

為了鼓勵華裔移民關心加拿大的民主政治,提高華裔移民的參政議政意識,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區)和加拿大福建社團聯會總會以及多個華人社團在昨天上午召開了主題為「呼籲華裔選民積極參加省市選舉投票」的新聞會。

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區)的共同主席鐘新生表示:「安省的省選即將會在下月舉行,市選則將在今年10月舉行,明年還有聯邦大選,我們希望能透過傳媒向華人社區發出呼籲,積極參與省選的投票,目標是將投票率提高至少10%,然後每年提高10%,從而讓各大政黨認識到華人社區是強大的。」

該會秘書長沈謝元指出,華裔選民在積極投票的同時,也可參與助選的工作,因為各政黨的候選人都需要大量的義工助選。如果是第9班至第12班的中學生在競選活動中充當義工,可獲得義工證明。

烈治文山市的華裔市議員陳志輝在談及華裔選民投票率低的問題時舉例說,在他的選區內有一棟柏文大廈,大廈內有300多個單位,華裔居民所佔的比例超過了九成。

然而,統計數據顯示,居住在該棟大廈之內的華裔選民在2010年參與市選投票的只有7人,而在2014年參與市選投票的略有增加,共有21人。

陳志輝議員鼓勵華裔選民充分利用每隔4年一次的投票機會。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昨晚多市中心發生一宗罪案﹐一名國際留學生刺傷另一名國際留學生﹐受害人被刺傷頭部﹐但沒有生命危險。多倫多警隊拘捕了犯罪嫌疑人。 ... 詳情
12歲小主人護犬被咬需縫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Leaside公園和Sunnybrook 狗公園,出現一隻有主人卻不受控制,且攻擊性極強的白色大狗,已經咬死一隻8周大的... 詳情
老婦月入千元難付牙醫費 公家服務等兩年 急需改善
【明報專訊】多市62歲柏克黛爾(Parkdale)居民亨德森(Leslie Arlene Henderson)每月只有1,000元收入﹐難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