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箔軟雪榚 一杯盛惠12元

[2018.05.14] 發表
多倫多市肯盛頓市場有24K金箔軟雪糕出售。
金箔軟雪糕製作過程相當費時﹐就是用人手將金箔片逐少貼在雪榚表面。

【明報專訊】夏日炎炎﹐吃一杯軟雪榚固可以解解暑﹐但若來一杯金箔軟雪榚﹐又會否特別透心涼﹖多倫多市肯盛頓市場(Kensington Market)的Eative Film Cafe餐廳於本月初開始出售24K金箔軟雪糕﹐有雲呢拿(French Vanilla)及Mocha朱古力兩款口味任揀﹐但一支就要盛惠12元。

根據該餐館的社交網頁﹐鋪在軟雪糕上的﹐都是真金。金箔雪糕源於亞洲﹐及後傳入美國紐約、洛杉磯等大城市後﹐大行其道﹐才進入加拿大市場。

有營養學家表示﹐只要份量適宜﹐金是可是安全食用﹐但緊記一點是﹐可食用的金與用作珠寶裝飾的金是有所不同﹐後者是有毒的﹐食用後對身體有害。

可食用的金箔必須是90%為純金﹐另外10%是可安全食用的金屬如純銀。據了解﹐製作過程相當費時﹐就是用人手將金箔片逐少貼在雪榚表面。

除了Eative Film Cafe餐廳﹐有另一間甜品店Matcha Tea & Dessert亦表示﹐很快將在其位於萬錦市的分店推出金箔雪糕。

更多要聞二
外籍家傭市中心快閃示威 求住滿年期獲永久居留權
【明報專訊】大約50、60名外籍家庭傭工(Migrant Caregivers)昨日聚集多市中區的登打士廣場(Dundas Square)舉... 詳情
母親節品茗送花賞櫻樂事多 經濟增長放緩毋阻花市暢旺
【明報專訊】昨天是母親節﹐市民都以不同形式慶祝﹐由送花、茶樓品茗到自組旅行團到海柏公園(High Park)拍照、賞櫻花等。士嘉堡一間Wa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