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改新消息
全國多個地市已成立民兵應急營

[2018.05.14] 發表

【明報專訊】隨茈遢軍改持續推進,民兵調整改革消息陸續放出。近期全國多個省市已經成立民兵應急營。《中國國防報》指,遇有災害民兵第一時間出動,為救災作出了重要貢獻。

5月10日上午,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到來前,四川雅安市舉行了民兵應急力量實訓實練誓師大會。

同日下午,杭州市應急營成立大會在蕭山區民兵訓練基地舉行。而同屬浙江省的台州市已于4月底成立了民兵應急營。

不僅浙江,全國多個地市已在近期成立民兵應急營。例如,據媒體消息,3月28日,廣西賀州市民兵應急營成立大會在市文化中心舉行。消息提到,賀州市民兵應急營設營部和偵察連、通信連、運輸連、衛生連、防化連、工程搶修連。根據應急需要,市民兵應急營主要擔負轄區搶險救災、應急通信、工程搶修、交通運輸、防化救援、急救防疫、支援保障等各類專業應急處突和搶險救援任務。

據《欽州日報》報道,4月17日,廣西欽州市軍地在永福廣場舉行欽州市民兵應急營成立大會;據《梧州日報》報道,4月23日上午,廣西梧州市民兵應急營集中點驗大會在梧州軍分區舉行。

河北廊坊、邢台兩市的民兵應急營也于近期成立。

據《雅安日報》報道,5月10日上午,四川雅安市舉行了民兵應急力量實訓實練誓師大會。《雅安日報》的報道提到,今年,雅安市一級新組建了300多人的雅安市民兵應急營,下設3個連隊,擔負全市抗震救災、工程搶險、維護穩定等各類專業應急處突和搶險救援任務,各縣(區)也層層組建了相應的民兵應急隊伍。

而地處東北的黑龍江近期也有地級市成立民兵應急營的案例。比如,據黑龍江媒體《佳木斯日報》報道,4月9日下午,佳木斯市民兵應急營點驗大會舉行。

《中國國防報》指,目前,全國大部分地區確立了市建民兵應急大隊、縣建民兵應急分隊、鄉建民兵應急班排的應急力量體系,遇有災害民兵第一時間出動,為及時處置災情、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

更多中國新聞
山西「小官巨腐」 2427存摺家產過億
【明報專訊】內地又多一宗「小官巨腐」典型案件。人民檢察院案件信息公開網發布的「山西省晉城市煤炭煤層氣工業局原黨組書記、局長趙晚疇受賄、巨額資... 詳情
《中國空軍新航[》宣傳殲-20蘇-35轟-6K
【明報專訊】13日,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展開海試,同日據官方新華社報道,中國空軍向海內外發布宣傳片《中國空軍新航[》,展現殲-20、蘇-35、轟...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兩國角力不斷。美國傳媒11日有報道引述當地一份研究報告,指鑑於部分中國先進武器系統的成熟度所影響,估計美國最多只有10年來發... 詳情
歐洲外交官欲探劉霞受阻
【明報專訊】包括法國和德國駐中國特使在內的歐洲外交官員,上周五(11日)上午試圖前往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圖)住所探視,但在劉家大... 詳情
牽子遺照登《時代》 川漢:心中永遠的結
【明報專訊】四川都江堰聚源中學在10年前的汶川大地震中轟然倒塌,數百名學生被埋致死。當年40歲的施先志親眼目睹年僅14歲兒子施文的遺體被抬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