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 Cannabis收購對手MedReleaf
將成大麻業界最大生產商

[2018.05.15] 發表

【明報專訊】持牌大麻生產商Aurora Cannabis將以價值32億元的股票,收購對手公司MedReleaf,交易完成後,Aurora Cannabis將成為快速發展的大麻產業中規模最大的公司。

此一交易中,MedReleaf每股可換Aurora Cannabis的3.575股。Aurora Cannabis上周五市值為45億元。以目前市場價格,這將使MedReleaf每股價格為29.44元,總值32億元。與上周五的市值相比,新股溢價為18%。

兩家公司事實上早已商談合併事宜,但一直不肯透露口風,直到周一才共同宣布合併消息。消息公布後,MedReleaf股價上揚0.36元,以25.26元收市。Aurora Cannabis股價則跌0.17元,以7.9元收市。

兩家公司合併後的總市值可達70億元,足以使Aurora超越Canopy Growth Corp.,成為最大的大麻生產商。

Aurora主要靠併購其他大麻生產商,逐漸爬到此一行業龍頭地位。MedReleaf主要專注於藥用大麻生產,並穩定成長。

兩家公司的董事局早已同意了此一併購案,但在正式合併前,還需股東的同意。MedReleaf的股東結構是倒金字塔型,僅僅6人即擁有超過50%的股份。

MedReleaf與Aurora合併,需要66%股東的同意,目前已有56%同意。Aurora的股份則比較分散,沒有一個實體能擁有超過3%的股份。在Aurora部份,只要簡單大多數同意即可與MedReleaf合併。

如果兩家公司股東均同意合併,合併的公司將在加拿大擁有9處大麻生產設施,在丹麥擁有2處,每年足可制造57萬公斤的大麻。

兩家公司合併的時間,就在加拿大政府今夏即將開放休閒大麻合法化之前。目前,加拿大共有31家公開上市的大麻生產公司。為了在大麻合法化前精簡並削減成本,提高效率,合併已蔚為風潮。

Aurora行政總裁布思(Terry Booth)表示:「這是一個轉型的作為,可以使2家開創性的大麻公司聯合在一起,致力於高科技、高品質及低成本的大麻生產,創造一個可以在全球進一步推動成長及成功的平台。」

兩家公司合併後,在德國、意大利、巴西、及澳大利亞都可營業。由於MedReleaf在藥用大麻方面的專長,亦可提升Aurora產制大麻的品質,令其有能力在全球競爭。

更多經濟要聞
油價續漲 多指升逾100點
【明報專訊】油價繼續攀升,加上貿易戰憂懼消退,加拿大股市周一隨美股一同報升。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上升102.29點,收... 詳情
花生娛樂近半股權售予索尼
【明報專訊】加國兒童節目制作與分銷集團DHX Media Ltd.周一表示,它以2.37億元現金,將花生漫畫娛樂業務(Peanuts en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