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便居民接觸陽光 大樓行人道倡隔6米寬

[2018.05.25] 發表
有建議規定今後多市中心建立、作混合用途大樓須和行人道留出少6米寬度﹐確保市中心的市民有曬太陽的機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發展迅速﹐愈來愈多高樓大廈﹐然而這些高樓卻可能剝奪了市民享受陽光的機會﹐故有建議規定今後市區中心建立、作混合用途大樓須和行人道留出少6米寬度﹐確保市中心的市民有曬太陽的機會。市議會將於本周就有關建議進行投票。

上述建議是來自一份名為TOCore的報告。該報告花了4年時間作調查及研究。

適用於有關建議的地區﹐是以當谷大道(DVP)和巴特士街(Bathurst Street)分別為東、西兩側﹐南邊瀕臨安大略湖﹐北面起自杜龐街(Dupont Street)。

大廈最低五層

建議設日託社區中心

報告又鼓勵新建的共管大廈利用最低的五層用作辦公室、學校、兒童日託、社區中心等﹐代替住宅單位。報告的作者是羅米若(Clara Romero)。他相信保護人們可以曬到的陽光很重要。他認為目前的多倫多市區發展得不錯。市區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 表示﹐這樣做將使得多倫多更加適宜人們工作和居住。

更多要聞二
虐馬家族涉假賣純種馬騙錢 華漢誤信出賽可贏大錢失財
【明報專訊】安省一家父子4人,不但因涉嫌虐待動物導致13匹馬死亡,另有15匹馬奄奄一息,而且還因為涉嫌利用這些可憐的小馬作幌子,謊稱這些小馬... 詳情
渥京否決中交建收購埃康 經發部長仍望與中國多合作
【明報專訊】聯邦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圖)周四表示,雖然聯邦政府否決中資公司收購加國建築巨擘埃康集團公... 詳情
客貨車越線撞翻對頭平治 輪胎飛脫險傷後車女司機
【明報專訊】士嘉堡昨晨發生涉及3車的嚴重交通意外。一部客貨車懷疑越過對面線﹐撞向迎面而來的另一部平治房車﹐並把整輛房車撞至四輪朝天﹐車上司機... 詳情
皮帶易折斷致意外頻生 宜家全國回收SLADDA單車
【明報專訊】加拿大宜家家俬(IKEA Canada)回收一款SLADDA的單車(見圖)﹐因為該單車的皮帶特別容易折斷﹐令單車易出意外。目前﹐... 詳情
柏文大廈全幢禁大麻 有人歡迎有人憂管太多
【明報專訊】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即將在今夏落實執行之際﹐多倫多一些共管柏文的業主立案法團通過在大樓、甚至在居住單位內禁止使用大麻的規例。一些居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