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釋善意願給美時間 美態度強硬不排除動武

[2018.05.25] 發表
韓國民眾在首爾觀看電視報道美朝峰會取消的消息。(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取消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6月12日的會面,並揚言不排除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朝鮮在周五(25日)最新回應,表示仍願意與美國會談,並稱金正恩為「特金會」全力以赴做準備。

《韓聯社》報道,朝鮮副外長金桂冠透過官方媒體《朝中社》發布聲明指出,朝鮮隨時願意與美國進行高峰會,以任何形式解決問題,願意持開放態度給美國時間和機會。

金桂冠表示,即使美國單方面取消「特金會」,讓朝鮮重新思考對「特金會」努力和路線是否正確,但朝鮮仍願意與美國進行會談。金桂冠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經全力以赴準備「特金會」,並稱與特朗普的會談將是一個好的開始,朝鮮致力於為世界與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盡最大的努力仍然不變。

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取消原定下個月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的高峰會後,警告朝鮮切勿「愚蠢魯莽」妄動,表示美軍已作好準備因應。

特朗普稍後在白宮發表談話說,他已和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談過,要警告朝鮮切勿蠢動。他強調:「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軍力」,朝鮮若採取愚蠢或魯莽的行動,韓國、日本與美國已準備好回應。

特朗普說:「希望朝鮮未來將有正面的作法,如若不然,我們比以往更有準備因應。」他又說:「在此同時,我們將持續強有力的制裁措施,這堪稱歷來實施的最強力制裁,也將持續極限施壓行動。」特朗普也表示:「這項高峰會仍有可能舉行,或者是日後再舉行高峰會。大家不應太著急。我們要把事情做好。」他說:「如果金正恩願選擇進行建設性的對話和行動,我會等著。」

分擔美軍行動財政負擔

特朗普又說,他已經和日韓領袖通過話,他們都表示準備好,也願意在美國不幸被迫處理這個情況時,分擔任何美軍行動的財政負擔。

他說,不管發生任何事情或美國做什麼,都不會犧牲美國的安全,他對此有強烈感受必須做出聲明。他希望與朝鮮的事情能解決,甚至12日的峰會或未來的峰會還可能舉行,「我們得把事情做對」,沒有人需要驚慌。

更多國際要聞
摩根費曼涉性騷擾致歉
【綜合報道】美國著名影星摩根費曼被指性騷擾多位片場女員工,他就此致歉。現年80歲的美國知名影星摩根費曼(Morgan Freeman)被指曾... 詳情
國安為由 美研增入口車稅 歐盟日韓墨國加拿大 面臨衝擊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周三應總統特朗普要求,引用1962年的《貿易擴張法》第232條,以國家安全為由對進口美國的汽車及零件展開調查,以決定是否會徵... 詳情
韓航千金曝非法僱外傭 員工上街抗議要求下台
【明報專訊】大韓航空(Korean Air)董娘李名熙日前甫爆出對工人肢體暴力,大千金趙顯娥24日再因非法僱用多達10名外籍幫傭,遭到韓國當... 詳情
推新措施亡羊補牢 臉書推特規範政治廣告
【綜合報道】兩大主流社交媒體 Facebook(臉書) 和 Twitter(推特)都宣布在美國中期選舉前,將會推出更多限制措施規範政治廣告。... 詳情
美足聯盟新制阻球員跪國歌
美式足球聯盟(NFL)周三就之前有球員在賽前奏國歌環節單膝跪地引起爭議,宣布實施新規則,限定演奏國歌時場上的球員必須站立,否則所屬球會會被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