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兩食肆違規收「紅牌」文華粵菜越南快餐暫停業
氣溫急升 食物易出問題

[2018.05.26] 發表
文華粵菜位於文華中心內。(明報圖片)
圖為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網頁發出2間被勒令停業的食店。
Pho Express Vietnamese Cuisine位於McCaul街109號美食廣場內。(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寒冬剛過不久﹐炎熱夏季未真正來臨﹐但這一兩天氣溫急升﹐食肆對食物與環境衛生的控制若稍為大意﹐便容易發生問題﹐嚴重的可能被政府衛生當局勒令關閉。在多倫多中區華埠便有兩間快餐式食肆收到多倫多公共衛生局衛生督察透過DineSafe計劃發出的紅牌﹐被迫關閉﹐暫時停業。有商界代表表示﹐公眾不要因為個別事件而過分擔心﹐中區華埠中式餐館和食肆經營者都富經驗與知識﹐很懂得應付天氣突變導致的食物衛生問題。

據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的公布﹐位於McCaul街109號的Pho Express Vietnamese Cuisine和文華中心的文華粵菜(China Town Centre Delight)分別在5月23日及5月22日接到關閉令。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指出﹐Pho Express沒有確保有效食物處理者證書持有人在場主理﹐不能防止嚴重不衛生的狀況﹐沒有做足蟲害控制﹐不能妥善保養設備(非食物)﹐以及不能妥善清洗設備。

另外﹐文華粵菜被指未能保持食物的衛生﹐沒有使用適當程序以確保食物安全﹐沒有使用適當餐具以確保食物安全﹐沒有做足蟲害控制﹐未能保持危險食品在攝氏4度或以下。

多倫多中區華埠商業促進區主席余卓文表示﹐中區華埠食肆經營運者既有足夠知識﹐又富經驗﹐就算氣溫突變﹐他們都會時刻注意食物安全與環境衛生。儘管有個別不小心經營者違規﹐希望給他們矯正改善﹐而普羅顧客不應就此對其他業者失卻信心﹐不敢光顧。

更多要聞二
市議員動議發「天熱警報」 今高溫30℃ 免大熱天開暖氣
【明報專訊】氣候變化大﹐5月下旬就出現高溫天氣。天氣預報稱今天最高溫度是攝氏30度﹐濕度效應下體感可高達攝氏35度。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和2位市... 詳情
青年吸毒服大麻駕車喪命增 警隊邊境局開課程學識別
【明報專訊】除了醉酒駕車,吸毒後駕車也日益成為加拿大人所面臨的大問題。從2009年警方開始進行相關統計以來,吸毒駕車事故數量不斷上升,成為致... 詳情
死前未處理證券物業 過身後稅款增手續多
【明報專訊】稅務專家說﹐一個人預先做好安排﹐如果死亡來臨時﹐他人為其報稅就會方便許多﹐而且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稅務負擔﹐以及財產被埋藏。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