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與黨幕僚長分道揚鑣 媒體關係主帥有高就求去

[2018.05.26]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圖)周五以備忘錄通知幕僚及議員團成員,他與幕僚長麥克阿瑟(David McArthur)分道揚鑣,並立即生效。

希爾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此一決定經過雙方同意。立即生效。但為了保證順利交接,他將擔任顧問角色直至6月底止。」希爾並感謝麥克阿瑟擔任幕僚長的12個月期間,為保守黨及正式反對黨所做的貢獻。希爾的副幕僚長萊克勒(Marc-Andre Leclerc)將暫代幕僚長職務。

希爾寫道:「我們成功地令自由黨政府對其所為負責,在眾議院中達成數項成就,同時也為2019年贏得選民信任,奠下了堅實的基礎。」麥克阿瑟在致議員團的信中表示,他擔任幕僚長是為了協助保守黨進行一段時期的大轉型。他並稱,保守黨現已強大及團結。麥克阿瑟並感謝希爾給予他服務保守黨的機會,及全國議員團成員對他的支持。麥克阿瑟也感謝他的僚屬,並稱2019年擊敗杜魯多至為重要。

除麥克阿瑟外,希爾亦撤換媒體關係部主任安萊特(Jake Enwright),並由哈里遜(Brock Harrison)接替。哈里遜原為阿爾伯達企業集團(Alberta Enterprise Group)聯絡及政策部主任。

哈里遜曾負責阿省野薔薇黨(Wildrose Party)聯絡策略及政策制定事務5年。安萊特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他兩周前即通知希爾將離開國會山莊,另有高就。他的離去亦獲得遊說及操守專員的同意,他最後一天的工作天將是國會本屆會期結束之日,不會晚過6月22日。

安萊特也表示,能夠在反對黨領袖希爾麾下服務心存感激。

更多加國新聞
移民部增聘數十職員 處理月增2000偷渡難民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周五宣布,移民部將增聘人手,加快審批經由非正規邊境來加的難民申請個案。 移民及... 詳情
歷兩次世界大戰鐵達尼沉沒 紐省108歲女人瑞與世長辭
【明報專訊】紐芬蘭省已知最長壽老人、108歲的鮑威爾(Mary Catherine Power)與世長辭。 悼文稱,鮑威爾周三在科納布... 詳情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罷工風險看似終結,總部在卡加利的西捷與代表機師的工會周五說,雙方同意一個和解程序,涉及聯邦調解員的介入... 詳情
脊骨治療師貼文質疑疫苗 學會促撤文 立案調查處理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一名脊骨治療師,因在社交媒體發表貼文質疑疫苗,被省監管機構調查。 斯高沙省脊骨治療師學會(Nova Scotia... 詳情
罪案中喪子女 父母補償金增大 申請手續從簡 新法今秋生效
【明報專訊】聯邦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周五表示,政府修訂法案,給予子女受害的父母更多金錢補償,同時申請手續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