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不繼 溫市獨立屋量價回軟 炒樓稅出台 更多業主放盤可期

[2018.05.31] 發表

溫哥華二手獨立屋市道回軟﹐業界認為主要原因與海外資金無以為繼有關。

地產從業員Steve Saretsky表示﹐4月份溫市獨立屋只有173間轉手﹐不僅按年大跌31%﹐也是大溫地產局(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歷來成交量最低的4月。

除了交投減弱之外﹐獨立屋價也見回軟﹐平均售價回落至2,397,464元﹐與去年同期相比﹐跌幅5%。

這名業內人士發表網誌稱﹐獨立屋價自從去年上試以往峰位之後﹐看來走勢已掉頭回落。

他指出﹐房貸壓力測試及利率上升顯然導致一些潛在買家離開昂貴的獨立屋市場﹐但影響較大的卻可能是海外資金無以為繼。

他以列治文為例稱﹐這個富裕地區曾經受到海外買家追捧﹐早於2016年﹐這些外國買家市場份額高至20%﹐但上月份獨立屋只錄得63宗的成交﹐與去年相比﹐勁跌59%﹐也是歷來最差的紀錄。

他又表示﹐由於炒樓稅將會出台﹐預期會有更多業主放盤出售。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