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福士新汽油引擎效益媲美柴油偈
精明車主:願被監控駕駛習慣可減車保
菜渣多未必纖維多
學生體質調研結果
天熱影響「蕉氣」?「快樂水果」6大好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凌志UX 闢城市新戰線

凌志最近在車壇上連番出擊。繼全新LC旗艦房車以及三排座椅的RX SUV相繼面世後,最新一擊便是推出該車廠旗下首款超小型SUV,這款定名為UX的新車曾於2016間以UX Concept的姿態亮相,當時凌志表示UX Concept只是一款概念作品,但在數月後便宣布正式投產,並把量產型UX排列在NX車系之下,成為凌志入門級SUV型號。

文:逸思

大多數概念車在轉化成量產型新車時,廠方都會事先進行修改以便符合市場要求,但UX卻保留了UX Concept的原汁原味,因此,這款超小型SUV的造型予人頗為大膽前衛的感覺,作風與NX明顯有別。

UX是解作Urban Explorer的意思,顧名思義是一款走時尚路線的城市汽車,市場目標是以30歲左右的年青人為對象。這個消費階層喜歡接受新事物,因此,UX需要具備一個獨特創新的形象來吸引消費者。由於UX是一款城市汽車,而非作越野用途的SUV,因此,她的車身比一般SUV為矮,甚至可用高身四門揭背房車來形容她。

首次採用GA-C底盤

UX是凌志第一款採用豐田GA-C(Global Architecture-Compact)底盤的汽車,同用這款底盤的汽車還有豐田C-HR,這兩款城市crossover都共同擁有一個很前衛的跑車化造型。GA-C底盤的特色是特別堅固,而且重心低,具有操控靈敏和乘坐舒適的特性。

這款新車備有兩款型號,其中UX 200配備一台2.0公升、四汽缸引擎,馬力輸出達168匹。引擎動力是透過一套凌志首款Direct Shift-CVT無段變速波箱傳到前輪上。有別於傳統CVT波箱,凌志Direct Shift-CVT額外設有一組齒輪用作起步之用,使UX起動時更加敏捷,加速更有線性表現。

四驅僅限雙動能型號

至於另一款UX 250h則是雙動能型號,她同樣配置一台UX 200的2.0公升、四汽缸引擎,以及兩個電馬達,其中一個電馬達是安裝在後輪軸上,為UX 250h提供四輪驅動功能。這款新車的雙動能驅動系統是凌志最新一代設計,它可輸出176匹馬力。這套雙動能系統體積細小,兼且設有一個Power Control Unit,可把動力損耗減至最少。至於NiMH電池和冷卻系統則安置在車廂後座下,避免佔據行李箱空間。

2019年款UX 250h的E-Four系統是依靠後軸馬達來提供四輪驅動功能。驅動系統之前、後輪軸的動力分配是自動控制,當後輪出現打滑時,E-Four系統便會將最多80%動力輸送到後輪上。

車廂充滿和式格調

凌志UX的車身長度為177吋,比NX的182.6吋稍短,至於UX的軸距達103.9吋,而NX為104.7吋,比例上UX的軸距比NX為長。UX的車廂備有兩種選擇,買家可選真皮裝飾,而標準配置則是布質,兩款裝飾同走和式路線。儘管2019年款UX是入門級crossover,但安全設備也不乏,其中包括Lexus Safety System+,這套安全系統附設Pre-Collision System(PCS)功能,它不但能在晚上偵測路上行人,而且系統的雷達也可在日間探測到騎單車人士。此外,廠方也為UX車主提供Lexus Co DRIVE套件,這套附加選擇包括行車線循跡輔助、多變式定速巡航、自動高燈和路標辨識輔助等。

凌志2019年款UX將於今年秋天開始投產,預料於12月間在北美洲推出發售,車價有待新車面世前才公布。這款新車的競爭對手包括奧迪A3、寶馬X1、富豪XC40、平治GLA等。

 
 
今日相關新聞
凌志UX 闢城市新戰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