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中心東區整頓治安衛生 增清掃公園支援無家可歸者

[2018.06.14]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市中心東部地區環境骯髒和存在安全方面的隱患,多市政府已採取行動,包括增加清潔工作的次數以及為無家可歸的人士提供服務和支援等,從而就當地居民對上述現象表達的憂慮做出回應。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和多市中心東部地區的兩名市議員黃慧文及Lucy Troisi在昨天正式宣布了上述消息。

莊德利說:「多倫多是一個安全和清潔的城市,但這並不意味荍畯怢S有需要解決的問題。作為市長,我的工作就是調動所有人的力量,制訂一份計劃來迅速解決這些問題。」

華裔市議員黃慧文指出,多市中心東部地區的居民不僅感覺當地社區的環境變得骯髒,而且覺得社區的安全存在隱患。

她說:「四處可見的垃圾和針頭令人們感到擔憂,很多無家可歸的人士有精神健康問題,他們有毒癮。」

多市政府就市中心東部地區制訂的一份行動計劃,已從上周末開始實施。在此之間,市議員黃慧文和Lucy Troisi已在市議會與來自多倫多警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懷雅遜大學以及市中心的央街商業促進區的代表就該地區存在的問題召開了多次會議。

上述行動計劃將側重於以下多個熱點地區,包括央街夾登打士街、雪邦街夾登打士街、椰菜鎮和聖詹姆斯鎮以及麗晶園,重點內容包括:

多倫多公園部門的職員將更頻繁地清潔公園,一些熱點地區將每周清潔兩次;多倫多公園的職員將更頻繁地清潔市中心東部地區兩個社區中心和公園內的洗手間和淋浴設施;6名公園大使將與為無家可歸人士服務的社區機構Streets to Homes合作,為無家可歸人士提供服務和支援;Streets to Homes的職員將與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和交通服務部門合作,為在公共場所流浪的無家可歸人士提供包括庇護所和住房在內的服務;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將針對市中心東部地區開展每天兩個小時的外展行動;市府固體垃圾部門的職員將每周兩次清潔小路以及每天兩次清潔上述熱門地區;固體垃圾部門將針對上述熱門地區增加垃圾收集次數;央街登打士廣場將增加街頭垃圾箱的垃圾收集次數,從每天2次至每天3次;社區危機反應計劃將與社區機構和市府的各部門合作,加強社區安全。

黃慧文昨天狠批安省政府沒有對精神健康問題予以足夠的重視,她指出,解決精神健康問題的方法之一就是增加廉租屋,因為很多無家可歸人士不僅患有精神疾病,而且有毒癮,他們欲獲得幫助來戒除毒癮,需要一個安全的住所。

黃慧文還指出,市議會屬下的社區發展和康樂委員會已在昨天表決通過了一項針對市中心東部地區、為期12個月的行動計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