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國新生嬰兒1758萬人 比前年少88萬

[2018.06.14]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2日公布2017年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統計公報。公報顯示,2017年全國新出生嬰兒數為1,758萬人,二孩佔比超過50%。

公報統計數據又顯示,2017年,中國居民人均預期壽命由2016年的76.5歲提高到76.7歲,嬰兒死亡率從7.5%下降到6.8%,孕產婦死亡率從19.9/10萬下降到19.6/10萬,中國居民主要健康指標總體上優於中高收入國家平均水平。

公報又顯示,根據住院分娩活產統計,2017年全國新出生嬰兒數為1,758萬人,二孩佔比超過50%。對此數據,國家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解讀稱,全面二孩政策效應逐步釋放,出生人口規模保持平穩。

但與2016年相比,2017年中國新生嬰兒數減少了88萬。據報道,2016年全國住院分娩嬰兒活產數為1,846萬,是自2000年以來人口出生最多的一年,二孩及以上佔出生人口超過45%。

更多中國新聞
調查稱逾八成人曾到山寨店
【明報專訊】名字與周大福(1929)、六福(0590)「極為相似」的周六福,最近旺角店突然結業。翻查2016年大張旗鼓到香港開店時的報道,周... 詳情
大力神盃紀念品產自東莞
【明報專訊】世界盃上的足球、「大力神盃」紀念品、世界盃系列鑰匙圈等,都是不折不扣的「廣東東莞製造」。 切割、印刷、噴碼、塗膠、折邊,一... 詳情
軍官將屆齡退役 四大軍情系統人事異動
【明報專訊】在大陸機艦頻繁繞台,兩岸軍事敏感之際,軍中與情治系統相關4單位負責人,下半年都將異動。軍情局局長劉德良中將因60歲屆齡,將於本月... 詳情
軍公教提釋憲 呼籲年底拒投民進黨
【明報專訊】退休軍公教團體13日前往司法院遞送公教人員年改釋憲聲請書,共有在野黨立委分別為公務員及教師連署的聲請案,以及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香蕉今年大豐收,但卻無法銷往大陸,導致價格大跌,不少香蕉就地腐爛。為幫助蕉農,台灣各界出招促銷,甚至端午節辦吃蕉活動助蕉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