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官將屆齡退役 四大軍情系統人事異動

[2018.06.14] 發表
正值大陸機艦頻繁繞台敏感之際,熟稔兩岸,兼具作戰及情報能力的軍情局長劉德良(左一)即將屆齡退役,將牽動四大軍情系統人事異動。包括憲兵指揮部指揮官許昌(左二起)及政戰局長聞振國都將屆齡、電展室主任劉德金傳也在本波異動名單之中。(資料照片)
圖為憲兵指揮部大門。(資料照片)
圖為軍情局大門口。(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在大陸機艦頻繁繞台,兩岸軍事敏感之際,軍中與情治系統相關4單位負責人,下半年都將異動。軍情局局長劉德良中將因60歲屆齡,將於本月底退役,繼任人選尚在作業中。四大軍情系統的憲兵指揮官許昌中將,將於9月屆齡,國防部政戰局長聞振國中將則在11月屆齡,電展室主任劉德金中將亦可望升任8軍團指揮官要職。

劉德良屆退 軍情局長5選1

軍方官員透露,由於軍情局近年來頗有績效,大陸國安單位亦掌握劉德良將於6月交棒,非常關注新任軍情局長人選。軍方官員說,新任局長人選目前還未定案,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前天找一位資深情報官員,共提出5位局長考慮人選,包括4位中將與一位少將,逐一徵詢。

據了解,這位資深情報官員並未提出最後建議,僅強調讓大陸感覺愈陌生,愈不了解者,才是最適任的局長,軍情局長個性不宜過於張狂,也不宜過於自信,必須是一位極低調,令中共摸不透的人。據透露,在李喜明諮詢的人選中,有一位是國安局的中將,3位是國防部中將,一位情治單位少將,沒有女性。據情治界分析,軍情局長應該是現役中將接任的可能性較大,以往多由國防部指派,沒有國安局直接調任的前例,否則,國安局是否該還國防部一位中將職缺?

即將卸任的劉德良,將安排到退輔會事業單位遠榮公司任職。劉德良擔任軍情局長共3年10個月,任內對中共軍事動態情報的掌握有建樹,曾經因為一個建案,獲國防部頒發2枚通用獎章,2枚軍種獎章與100點的績效,依9點換算一個大功計算,是軍中近年少有的重大獎勵,另劉德良發獎金1千萬元予對岸吸收的情報對象,據透露,政府高層對劉德良的表現頗為稱許,日後可望另有重用。

3檢察首長出缺 6人入圍

此外,法務部檢察首長亦有異動,台中高分檢、花蓮高分檢及一個外島地檢署,共有3個檢察長職缺,現有6人入圍,預估會牽動一波檢察長地區調整。民選檢審會委員13日召開「會前會」,建議出6人「入圍」名單,分別是高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費玲玲、高檢署主任檢察官呂丁旺、高檢署檢察官毛有增、法務部參事林豐文、廉政署組長汪南均、台南高分檢檢察官洪信旭。其中,汪南均、洪信旭之中,一人會調派外島檢察長。

更多中國新聞
軍公教提釋憲 呼籲年底拒投民進黨
【明報專訊】退休軍公教團體13日前往司法院遞送公教人員年改釋憲聲請書,共有在野黨立委分別為公務員及教師連署的聲請案,以及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香蕉今年大豐收,但卻無法銷往大陸,導致價格大跌,不少香蕉就地腐爛。為幫助蕉農,台灣各界出招促銷,甚至端午節辦吃蕉活動助蕉農。... 詳情
賴清德教「水煮蕉」  議員連皮食
為推銷過剩香蕉,行政院長賴清德周日(10日)推薦「水煮香蕉」新奇食法,稱可搭配豉油、大蒜,「養生又美味」。 有電視台周二準備帶皮水煮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