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私下接洽皇馬 西班牙炒盧柏迪古 希亞路接任

[2018.06.14] 發表
盧柏迪古 西班牙前帥
西班牙足總會長魯比亞耶斯缺席國際足協會議,親自到西班牙基地宣布終止盧柏迪古主帥職位。

世界盃今日開鑼,西班牙隊在分組賽首仗前兩天卻陷入「內亂」,其足總昨日即時解僱前晚落實出任皇家馬德里主帥的盧柏迪古,由體育總監希亞路接掌「狂牛」帥印。事緣皇馬委任盧柏迪古接替施丹為下任教練,但未就斟介一事知會足總,結果球員挽留亦無濟於事。

新任西班牙足總會長魯比亞耶斯昨在記者會稱,在皇馬發出聲明的5分鐘前才獲悉盧柏迪古將會「上艦」,迫於無奈要解僱他:「皇馬接洽他(盧柏迪古)沒有知會足總,盧帥雖然是好教練,但我們不能接受這種行為。」他認為事件爆出令他與足總尷尬,亦指「會盡量減低對國家隊的震盪」,結果兩小時後迅速任命50歲的體育總監希亞路走馬上任。

皇馬宣布任命5分鐘前足總方獲悉

例行記者會原定在俄羅斯周三早上舉行,但一再押後至近當地中午才舉行,盧柏迪古未有現身,據報以隊長沙治奧拉莫斯為首的一眾球員力撐盧帥留任。但即使西班牙周五將在B組出戰葡萄牙,備戰時間緊迫,西班牙足總仍決定即時解僱他。魯比亞耶斯稱:「球員最終理解他們的決定,會全力配合新帥,令西班牙在世界盃走得更遠。」隊長沙治奧拉莫斯之後亦在社交網站留言,稱對國家隊的承擔不變。

西班牙傳媒昨早已廣泛報道盧帥可能被炒的消息,指足總會長對盧柏迪古「跳槽」極為憤怒,感到被背叛,有傳他飛抵莫斯科時才得悉事件,因而缺席國際足協大會。

《馬卡報》形容「盧柏迪古在國家隊已命懸一線」,《阿斯報》則報道盧柏迪古曾與體育總監希亞路單獨交談但氣氛緊張。魯比亞耶斯在記者會回應:「我不感到被背叛,因為盧帥為球隊貢獻良多,個人相當尊重他,認為他是頂級教練」

希亞路周五領軍鬥葡萄牙

皇馬前日委任盧柏迪古,接替施丹成為下任教練,簽約3年,任期由世界盃後開始。51歲的盧柏迪古在2016年7月成為狂牛主帥,並於上月中才與西班牙足總續約,原定執教國家隊至2020年。

盧柏迪古:非常傷心

盧柏迪古被西班牙足總辭退,他表示十分傷心,但仍然祝願國家隊贏得世界盃冠軍。盧柏迪古昨開腔回應被辭退一事,他說:「我非常傷心,不過仍然祝願我們可以踢出一個出色的世界盃,最終捧盃而回。我們有一支很好的球隊,希望能夠成為世界盃冠軍。」

西班牙足總炒盧柏迪古,令皇馬省回200萬歐元的解約金。據報皇馬常務總監荷西山齊士在今次易帥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知道熱刺不會放走普捷天奴後,於上周三接觸盧柏迪古,其後更說服會長皮里斯聘用盧柏迪古。不過事件發展至今,有人批評是皇馬和盧柏迪古出賣了國家。

更多體育
跟西班牙同組的葡萄牙,陣前也傳來一些變動,4名國腳集體宣布已跟士砵亭解約,不過,這明顯不影響國家隊的世界盃備戰。 士砵亭在歐霸盃出局後... 詳情
逾半巴西人對世界盃不感興趣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開幕,巴西相關調查機構近日進行調查,發現多達53%的受訪者對世界盃不感興趣。 巴西媒體《聖保羅報》所轄的調查中心最近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