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局:盧帥與球員關係深 足總炒人鬥氣又不智

[2018.06.14] 發表

「凡事太盡,緣分勢必早盡」,世界盃開鑼前兩日,西班牙主帥盧柏迪古與皇家馬德里達成協議「激嬲阿爺」,被西班牙足總解僱收場,雖然對他而言這做法不智,但足總在球員們力撐盧帥下仍決意炒人,似乎不智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

事實上,盧柏迪古在西班牙足總任職多年,曾先後執教不同年齡梯隊,更在2012及13年分別帶領小將奪得U19及U21歐國盃冠軍,與目前不少大國腳關係匪淺,目前世盃陣中迪基亞、艾斯高、堤亞高艾簡達拿等都是當年U21歐國盃封王班底。因此,即使盧柏迪古選擇公布接任皇馬帥位的時機不當,事後卻獲一眾球員力撐,軍心明顯未有動搖,加上盧帥準備世界盃已久,西班牙足總一怒之下突然炒人,對球隊反而有負面作用。

就以4月才換帥的日本來比較,兩者處境恰恰相反,一是狂牛軍的踢法早已成形且近G好,因此希亞路上任後只需盡快吸收盧帥留下來的一切戰術部署,帶領球隊繼續走下去;相反日本卻因當時成績低迷,接任的西野朗必須求變,令他沒有足夠時間磨合及踢出自己一套的打法。二是日本換帥其中一個主因是盛傳陣中老大哥與夏利荷錫有心病,換人對軍心有正面作用;相反盧柏迪古到最後一刻都獲力撐,連老大哥大衛施華都講明無影響。

西班牙足總的做法,不但是在與盧柏迪古「鬥氣」,更是「鬥不智」。改編自近日熱爆網絡的一席話:「西班牙足總,有咩驅使你要鬘@界盃前炒教練啊?係恨啊定係責任啊?」,我會答你「係傻啊!」

更多體育
跟西班牙同組的葡萄牙,陣前也傳來一些變動,4名國腳集體宣布已跟士砵亭解約,不過,這明顯不影響國家隊的世界盃備戰。 士砵亭在歐霸盃出局後... 詳情
逾半巴西人對世界盃不感興趣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開幕,巴西相關調查機構近日進行調查,發現多達53%的受訪者對世界盃不感興趣。 巴西媒體《聖保羅報》所轄的調查中心最近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