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看解結自救片?11歲童尼龍繩纏頸命危

[2018.06.18] 發表
11歲男童在日出康城一單位內被尼龍繩纏頸,送院後情?危殆,家屬趕往醫院了解,眾人神情擔憂。

【明報專訊】將軍澳發生罕見家居意外,一名11歲男童昨早被父親發現在房間內被尼龍繩纏頸昏迷,父親將繩結解開並報警,男童送院,昨晚留醫深切治療部,情?危殆,父親節在醫院度過。據了解事件或與有人玩繩結釀意外有關。

警方列作有人上吊案。據了解,警方未有找到證據證明男童輕生,卻在其電腦內發現他曾觀看教人繩結纏頸自救方法的YouTube片段,不排除有人有樣學樣。

事發於將軍澳日出康城一單位。昨早8時許,42歲潘姓男子進入11歲兒子房間,發現他被尼龍繩纏頸,潘大驚,立即解開繩結並報警。男童陷入昏迷,由救護車送往將軍澳醫院搶救,其後轉送聯合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男童父親及家人在病房外等候,心急如焚。

有參加童軍 最近學繩結

消息指男童就讀小學五年級,與家人同住,沒有家庭及學業問題,在學校與同學相處融洽,現場沒有留下遺書。消息指男童有參與童軍,最近學習繩結,事發前曾在YouTube觀看教人繩結纏頸自救方法的片段。

記者登上YouTube發現不少標榜「繩子穿越脖子」的「魔術教學」片段,片中的「魔術師」首先用繩在頸上打上一個特別繩結,再將繩頭向兩邊拉扯,繩結會鬆開。有資深童軍領袖說,童軍教導的繩結技巧,旨在解決一些生活上問題,如露營時協助紮營或協助包紮繃帶等,絕不會教導學員以繩結輕生,一些較複雜的繩結技巧要深資童軍(15歲以上)才會學到,但他指現在資訊發達,不排除較年輕童軍在網上學到不同繩結技巧。

更多要聞
20歲女遭拖草叢圖姦劫  案發晚上8時 啟晴麗晶居民常經小路
【明報專訊】九龍灣發生企圖強姦及行劫案。前晚約8時半,20歲女子由啟晴h行往觀塘道,至觀塘道與麗晶花園之間一段昏暗小路時,被一名中年男子從後...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灣前晚發生企圖強姦及行劫案,20歲女子被拖到草叢企圖強姦及劫去一張銀行卡。有區議員認為,事發地點位置較偏僻,而且街燈偏少和燈... 詳情
【明報專訊】深水鶧狦雪|11名民主派議員將於下周二(26日)的區議會大會上,動議取消「授權票」制度,泛民批評相關制度容許缺席者由其他議員代為...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檢討研究政策及資助專責小組」早前公布就高教界的研究工作建議展開諮詢,其中包括增加1倍研究撥款,以及鼓勵院校間合作研究等,小...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上周在爭議聲中通過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5名民主派議員被逐離會議。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透露,委員會正研究禁止多次被逐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