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入圍投標格陵蘭機場建設
丹麥憂惹美國不滿

[2018.06.18] 發表
丹麥政府憂慮若中企參與格陵蘭機場建設項目,或惹來美國的不滿。圖為格陵蘭Nuuk Nuuk機場。(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丹麥自治區格陵蘭島(Greenland)的機場建設項目,目前雖然尚未知道由哪一個國家的企業投得,不過在5家入圍投標的公司中便包括了一家來自中國的企業。一名丹麥官員對此表示憂慮,擔心中企可能參與該機場建設,或會惹來丹麥的盟友美國不滿。

報道指,丹麥政府與格陵蘭總理於上周三(13日),已就丹麥參與格陵蘭島上機場項目建設的可能性展開研究;另報道援引格陵蘭方面的一份聲明中指出,目前有5家分別來自中國、荷蘭、加拿大、冰島及丹麥的企業投標入圍該機場建設項目。

在該份聲明發布後,一名丹麥高層管員向媒體表示,中國在格陵蘭沒有甚麼商業活動,而丹麥則是美國的親密盟友,因此必須顧及事件對美國方面的影響,直言:「我們感到十分憂慮。」

另俄羅斯媒體於周日(17日)報道,中國參與了格陵蘭的基建或商業活動,對中國在北極發展將有所裨益。報道引述專家指出,丹麥政府除了憂慮會惹來美國的不滿,同時擔心中國對格陵蘭的影響力將日益擴大,從而通過該自治區邁進北極。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當局在天網行動中,多次在海外抓回外逃人員。 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簡稱中央追逃辦)的追逃追贓行動再有新... 詳情
【明報專訊】加勒比海國家多米尼加及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上個月先後與台灣斷交後,南太平洋島國所羅門群島近日有官員前往中國大陸招商,令台灣各界擔心... 詳情
京劃中央政務區 2020年成形
美國有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北京也將在首都之中劃出一塊「中央政務區」。知情人士透露,現有的東城區、西城區將進... 詳情
東西城僭建多 年內遷3000戶
在「中央政務區」範圍內的東城及西城兩區今年仍將按計劃「推進棚改」(寮屋區重建)工作,共18個項目,佔地約130公頃,涉及3000戶居民,最終... 詳情
不動產登記 全國連線遏炒房
中國的不動產登記資訊管理基礎平台已實現全面聯網,很多人認為,不動產登記將成為讓房價快速下跌的一劑猛藥。專家指出,這次中國進行不動產統一登記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