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月進出口勝預期
出口增速創4個月最快

[2018.06.18] 發表
日本5月出口按年上升8.1%,升幅多過市場預期,增速是4個月以來最快。

【明報專訊】日本財務省公布,5月出口按年上升8.1%,升幅多過市場預期,增速是4個月以來最快,受惠汽車、汽車零部件和半導體設備出口增加,反映全球需求增強。期內,日本對美國出口增加5.8%,對中國及亞洲出口分別上升13.9%及9.8%。上月進口按年增加14%,多過預期,市場原先估計增加8.2%。

另外,日本上月貿易逆差5783億日圓,超出市場預期的2350億日圓。

更多經濟要聞
基金經理策略性投資
【明報專訊】全球貿易戰緊張情勢升高,正促使一些國際上表現最好的基金經理找尋最後仍能勝出的公司投資。包括AllianceBernstein,C...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5月份失業率跌至3.8%,為2000年4月後的18年新低,然而,快餐股麥當勞卻在近日宣布大規模裁員以精簡架構後﹐股價即大升至... 詳情
Brookfield研投資
【明報專訊】如果能夠有足夠回報的話,加拿大最大的另類資產經理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 Inc.有可能考慮投資跨...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上周議息後﹐加息0.25厘到2厘,即是和現時美國通脹率2%接近看齊。艾德證券期貨首席投資策略師盧楚仁在表示﹐在他入行之... 詳情
上周聯儲局加息,形容經濟活動為「堅實的增長」,聯儲局點圖表顯示2018年還有兩次加息,2018年和2019年息率中位數上升至2.875%和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