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買樓後分手?亞視前主播入稟禁舊同事賣樓
迷你倉大火兩年 消防未交調查報告 稱短期內完成 交警方查刑事
迷你倉轉型 推流動倉送貨
港大3建築倡列法定古蹟
5天侍產假二讀 工聯反對張超雄7天修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會展站被揭鋼筋鐵籠調轉 屋署:港鐵前年已匯報路政署

【明報專訊】沙中線會展站再被揭發工程問題,有傳媒報道,承建商於2016年建造會展站的連續牆時,把連續牆的鋼筋鐵籠正反調轉。港鐵工程總監黃唯銘昨日證實,港鐵2016年中曾就有關事件向承建商發不合格報告。政府兩年前已知悉事件,屋宇署表示,港鐵2016年曾就事件向路政署通報,路政署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港鐵認曾發不合格報告

會展站工程再被揭發工程問題,《蘋果日報》前日報道,會展站工程於2016年建造連續牆時出錯,工程人員把兩幅連續牆的鋼筋鐵籠正反面調轉,鋼筋較多及較粗的一面錯誤面向泥土,鋼筋較少及較細的一面則變成面向月台。報道引述一份港鐵不合格報告指出,承建商事後提出修正方案,並獲屋宇署批准。

港鐵工程總監黃唯銘昨早出席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證實港鐵在2016年中曾向承建商發出不合格報告。至於港鐵有否在落石屎前發現問題等,港鐵事務總監蘇家碧表示,事件在2016年中發生,需時找出相關紀錄。

屋宇署回覆本報表示,會展站屬位於政府土地內進行的工程項目,不受《建築物條例》規管,故連續牆修正方案毋須屋宇署批准,港鐵於2016年曾向路政署匯報,並提交補救措施。本報向路政署查詢是否曾接獲港鐵通報,以及是否同意補救方案等,未獲回覆相關問題。

工程師指低級錯誤

資深土木工程師倪學仁表示,連續牆是主要結構牆,鋼筋鐵籠正反調轉會令連續牆近車站一面鋼筋不足,鋼筋或會斷裂,牆身有可能倒塌。他說鋼筋鐵籠兩面鋼筋數目、粗幼均不同,肉眼可分辨,形容問題屬「低級錯誤」。

 
 
今日相關新聞
沙中線3站工程問題
會展站被揭鋼筋鐵籠調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