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中國第二艘航空母艦4月26日在東北城市大連的香爐礁碼頭下水,這也是中國第一艘自行建造的航母。(資料圖片)
放大
 
中船重工官方微信公號昨日發布的照片中,出現疑似003航母(中)電腦製圖,顯示它將有3個彈射器。畫面中亦同時出現遼寧艦(左)和首艘國產航母002(右)。(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帶路」國際旅遊熱 規模佔全球70%
古文化遺址7000處 甘肅旅遊發燒
玉林狗肉節如期舉行 警戒備防衝突
或現重大問題 中國C919客機已全面停飛
北京古董春拍金額逾6億 乾隆銅寶璽過億元成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第2艘國產航母模擬圖曝光
採傳統動力 中船重工會議展示

【明報專訊】負責建造解放軍艦艇的國企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昨日在官方微信公號報道公司領導活動的新聞中,配發一張會議放映3艘航空母艦率領編隊出海的電腦製圖,除了已於2012年入列的遼寧艦和上月首次海試的首艘國產航母,還有疑似第3艘航母的效果圖,該艘母甲板上有3部電磁彈射器,但巨大的艦島顯示仍採用常規動力。

微信公號「中船重工」發布消息稱,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重點工程總指揮胡問鳴,前日到七ま一研究所現場辦公,專門就水面艦船和潛艇高質量發展等工作專題調研和檢查。公開資料顯示,胡問鳴是中國航母工程的總指揮,七ま一所全稱中國艦船研究設計中心,位於湖北武漢,被譽為「中國航母的搖籃」,前任所長朱英富和現任所長吳曉光分別是遼寧艦的總設計師和副總設計師。

航母工程總指揮赴會

胡問鳴近日頻密走訪中船重工旗下各大機構,相信與該集團原「二把手」、總經理孫波落馬受查有關。不過,報道配發的一張開會現場照片引發外界關注。

照片顯示,投影至大屏幕的畫面上有3艘呈倒三角列陣的航母,背後還有其他艦艇組成編隊。其中遼寧艦和首艘國產航母分居左右兩側,中間排頭的則是從未在官方通報中出現的航母效果圖,相信是建造中的海軍第3艘航母,即第2艘國產航母。

根據中船重工展示的效果圖,顯示該艦仍然採用傳統的蒸汽動力,而非核動力,航母的體型更大,採用平直甲板設計,而非前兩艘的滑躍甲板,上面共有3部彈射器,停放的艦載機包括殲-15和新型固定翼預警機。

《環球時報》引述內地軍事專家宋忠平表示,從效果圖看,該艦排水量應在8萬噸以上,3部彈射器說明彈射速度快,戰機起飛頻度高,快速反應能力較強,實際戰鬥力比之前滑躍式甲板起飛能力高。宋忠平說,擁有3艘航母將極大增強中國海軍的遠洋作戰和遠海打擊能力。

胡問鳴在七ま一所強調,要努力為海軍全面提高海上威懾和實戰打贏能力,為建設世界一流海軍研製可靠頂用裝備,在海軍裝備研製中再立新功、再創輝煌。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先後提到「建設海洋強國,我一直有這樣一個信念」,以及要求「鍛造海上精兵勁旅」。

 
 
今日相關新聞
第2艘國產航母模擬圖曝光
黃東:電磁彈射僅中國成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