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杜魯多開腔批評美國分離非法移民父母及子女的政策「錯誤」。(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徵汽車稅對兩國勞工不利 杜魯多不信特朗普真實行
非法保存無辜者敏感信息 保安情報局蒐集數據欠妥善
專家拆解退休金計劃增強版
三電訊商被抨數據收費貴 競爭局冀開放市場減壟斷
達靈頓電廠擬改造核子爐 生產醫療用放射性同位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杜魯多打破沉默譴責美國 無法接受分拆難民家庭政策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三發聲,譴責美國政府在邊境拘留所分離非法移民父母及子女的政策「錯誤」。在此之前,世界許多國家領袖均已對特朗普的作法發出譴責。不過特朗普周三已突然改變心意,簽字准許邊境逮捕的非法移民可以與隨行子女拘禁在一起。

聯邦總理杜魯多在千呼萬喚下方才出聲。過去數日來,他一直被要求對美國政府的非法移民零容忍政策表態。根據此一政策,庇護申請者若違法越境進入美國,將被控以聯邦罪,且父母子女必須分離,子女被拘禁在一個設有圍籬的設施內。

杜魯多在周三以前,一直不願對美國政府的零容忍政策發聲,他表示不願「玩弄政治」。但周三,就在特朗普撕毀先前的行政命令,准許邊境逮捕的非法移民父母子女被拘禁在一起前數小時,杜魯多改變立場。

他說:「美國政府的行為無法接受,不只我個人認為如此,所有的美國人,包括共和黨員都說這無法接受。我們採取行動是基於事實,而非恐懼或憂慮。看來美國政府想改變他們的作法。我們希望他們能夠改善他們的制度,就我們立場而言,目前這樣的狀況不可持續下去。」

周三稍早,杜魯多在參加自由黨議員團周會前亦表示:「在美國發生的事是錯誤的。我無法想像被拘捕的家庭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這不是我們在加拿大做事的方式。」

周三,杜魯多政府在與美國簽定的安全第三國協議一事上續遭施壓。有人認為,美國已不是一個安全第三國,故加拿大應廢除與美國簽定的此一協議。不過加拿大政府表示,仍在密切注意美國情勢的發展,目前尚未到廢除協議的時候。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也有拘禁有逃逸風險、對公共有危險,及身份不明移民的紀錄。加拿大對移民子女的政策是,在沒有更好的選擇下,准許他們與父母拘禁在一起。

根據聯邦公安部數據,2017年,共有162名兒童與父母被拘禁在一起。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表示,此一數目正在逐年下降。去年11月,他對邊境服務局發出一項指令,在盡可能人道的考慮下,勿拘禁兒童並准許他們與父母在一起。

 
 
今日相關新聞
杜魯多打破沉默譴責美國 無法接受分拆難民家庭政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